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嘿,你的灵魂在我这里呀

*

《黄金罗盘》AU

设定是人的灵魂可以化为动物形态。

 

 

01.

 

未成年之前灵魂的形态可以随意更改,班上的同学经常一天换一个,李易峰却只喜欢让灵魂变成猫,敏捷又聪明。他的灵魂叫Evan,平时李易峰上课的时候它就会在旁边的窗台上睡觉。前几天有人用小鱼干把Evan骗到了楼下,幸好李易峰报告了老师下楼把他找回来了。

 

班上有人告诉他不要让灵魂成为猫这样小的动物,让他换成老虎,李易峰看了一眼同学身后的狮子,觉得还是算了。Evan从书包里露出一个头,然后喵呜了一声。

 

高中学业太忙了,李易峰只有晚上吃饭的时候能跟着家长看看电视,还是新闻,但是对他来说已经很棒了。

 

新闻上说因为孩子们的灵魂还不够稳定,所以有人企图把他们的肉体和灵魂分离开来,用来做实验,看能不能把他们灵魂中的生命力转移到那些垂死之人身上。李易峰听完以后第一反应居然是好奇要怎么转移灵魂中的生命力,这听起来像是大片里才会出现的片段。

 

Evan又跳到了桌子上吃他的饭,李易峰用筷子敲它的头,不过Evan知道他会这样,立马跳开了。

 

妈妈叫他放学就对直回家,冬季天黑得比较早,李易峰点点头说知道了。从小妈妈就告诉他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他不怎么爱凑热闹,班上同学放学后叫他去附近吃东西他也不怎么去。

 

 

02.

 

李易峰都快忘记新闻里说到那件事了,不过学校里出现了奇怪的传闻,隔壁理科班有个女孩子被抓走了,她的灵魂是一只鸟。李易峰知道这个女生,因为不久前Evan调皮还爬去树上抓过那只鸟,李易峰还为此专门去找那个姑娘道过歉。

 

这种事情一旦出现在身边,可怕的程度就严重放大了。

 

晚上回家的时候李易峰总感觉有人跟着自己,李易峰叫Evan钻到书包里别出来。

 

巷子口出现几个人把他抓住了,他说自己有钱,然后取下书包装作拿钱,他拉开拉链大喊一声快跑。

 

Evan跳出来,然后李易峰把书包往那群人身上一扔拼了命往后跑。

 

Evan跳上了树,但是李易峰不行,李易峰被抓住了。

 

“蠢猫,你赶紧跑啊!”跑回家,或者是学校,总之什么地方都好,一定要想办法救他出去。算了,还是先跑掉比较重要。李易峰被人套住了头,他什么都看不到了,然后被扔到车上。

 

 

03.

 

还有人追Evan,它只能拼命跑,往树多的地方跑,跑到了大山里。那群人之中有几个人的灵魂是猎犬,闻得到它的气味,一直在追。Evan累死了,可是不能停,幸好它不像隔壁那只橘猫,不然现在都跑不动。

 

它没踩稳,掉下了树,栽进了雪堆里。那群猎犬的声音越来越近,忽然停住了。

 

Evan回头一看,正觉得好奇,再挪动一下脑袋发现自己前面有一匹狼。

 

噢天!

 

猎犬看到狼都害怕了,往后退了退。

 

这匹狼用嘴把Evan拎起来然后离开了。

 

 

04.

 

肉体和灵魂分离太久就会死,他们认定了Evan会回来找李易峰的,所以把他关在有一扇窗户的房间,可以让Evan进来。到时候就能抓住他。

 

 

05.

 

陈伟霆本来是叫William出去找点食物的,没想到找回来一只猫。

 

“这个怎么吃?”他问William,Evan吓了一跳,喵呜一声想说自己不能吃。

 

“只有饼干了。”陈伟霆从包里把饼干拿出来,“我无所谓的。”William不喜欢吃饼干,他想吃肉,任何肉。

 

Evan尝了一口陈伟霆的饼干,虽然比不上猫饼干,但是也不错。它翻了翻自己围兜里藏的小鱼干,还在,没在路上弄掉。它把小鱼干给了William,是肉呢。

 

Evan发现William受伤了,腿上。原来狼都是躲在山洞里自己舔伤口的,Evan凑上去舔了舔William,陈伟霆笑着说:“你的舌头上有倒刺。”

 

Evan舔了舔陈伟霆。

 

“等一下,你不是流浪猫?”陈伟霆发现它是某个人的灵魂,不过它的主人在哪里,“你的主人呢?”

 

 

06.

 

陈伟霆是负责来调查这件事的,前几天William就是因为被那群人发现所以才受了伤。

 

陈伟霆得去救那些孩子,还有这只小猫咪的主人,他用手指点了点Evan的鼻尖。

 

失去灵魂的李易峰躺在床上打了个喷嚏,觉得越来越冷了。

 

 

07.

 

李易峰是被William舔醒的,他以为这是一只狗,体型很大的那种。

 

然后才被陈伟霆扶起来,问他是不是很累。

 

李易峰没说话,陈伟霆继续说:“你的灵魂在我这里。”

 

哇,肉不肉麻啊?

 

这时候Evan从陈伟霆身后窜出来,李易峰想,还真是我的灵魂在你这里……

 

“我背你出去。”陈伟霆说。

 

李易峰趴在他背上,小声说:“这个是你的灵魂吗?好酷啊,刚刚舔了我。”

 

“嗯,是我的。”陈伟霆难得见William对谁友好。

 

Evan也爬上了William的背。

 

“我第一次见这么大的狗。”李易峰说。

 

陈伟霆笑得停不下来,William有点不高兴,陈伟霆低下头看它,William知道陈伟霆很喜欢这个孩子,最后闷闷的,小声的。

 

“汪——呜——”

 

 






End.


评论(24)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