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你就不要想起我【二十五】

*非ABO生子 雷者请勿点开





25.


因为苏星宇忽然恢复了记忆,所以约了个时间去医院再做一次检查。这几天他拍戏很顺利,完全找回了以前的状态。当然,人也变得跟以前一样,休息时间也不跟人聊天就沉默着看剧本,田心小声问他要不要吃点水果,苏星宇摇摇头都没看她一眼。像是一夜之间又长大了,作为旁观者的田心有些难受。


去医院那天是周六晚上,街上人很多。苏星宇撑着下巴跟开车的田心说:“你明天不用来家里接我,我自己开车就行了。”“你好几个月没碰车了,还是我来吧。”田心说,“多接你一次也不会麻烦到哪里去。之后你多摸两次方向盘我就不接你了。”


苏星宇没反驳,点了点头,发现外面的店铺挂了很多装饰,他问田心要过什么节日了吗。田心说是万圣节。十月也要过完了呢,时间真是再不经意间就把人推着往前走。


到医院后苏星宇戴了个口罩和帽子下车去乘电梯,到楼上后电梯门打开有个拿着棒棒糖的女孩子在门口,糖吃得嘴边一圈红,看起来粘糊糊的,她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巴。苏星宇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张没拆的湿纸巾递给小女孩。女孩儿的妈妈叫了一声她的名字,小姑娘没接他的纸巾跑掉了。


苏星宇愣了会儿,手还悬在半空。电梯门在身后合上,田心拍了拍他的背。苏星宇把纸巾放回兜里,继续往前走了。


如果当时把宝宝生下来,也跟那个小女孩儿差不多大了吧。十月,预产期就在十月。他的孩子还没见过一眼这个世界,就永远留在了四月初。



因为提前预约,加上眉姐的关系,检查并没有花很多时间。


到停车场的时候田心才发现手机忘拿了,把车钥匙递给苏星宇让他先上车坐着。旁边一辆车用很慢的速度驶过,苏星宇往车里看了一眼,副驾驶上的陈均平原本低着头,像是有了感应,忽然抬起头来,两个人隔着车窗对视。


苏星宇下意识想转身,最后却没真的动。车停下来,陈均平从车上下来了。


“你怎么在这里?”陈均平似乎有点惊喜,“你不是在拍戏吗?”苏星宇低头注意到了陈均平手背上输过液的痕迹,之前陈均平画图坐久了站起来还头晕,不知道是不是病了,苏星宇没问他,而是说:“反正不是来看你的。”


陈均平被噎了一下,沉默了会儿才问:“你生病了吗?”“不是。”苏星宇看了一眼车里的人。“我同事。”陈均平立即说。“是谁跟我也没多大关系,你不用着急解释。”苏星宇说,“快上车吧,别人还在等你。”


“那你呢?”陈均平问。苏星宇把手里的钥匙举起来摇了摇。


陈均平还想跟他说话,苏星宇不给面子直接说了再见,陈均平的话没说出来。


虽然苏星宇后脑勺没有长眼睛,但他感觉到陈均平在他身后低下了头,他走了很长一段路才听到后面车门关闭的声音。苏星宇想起了很多次他跟陈均平道别的画面,这一次他没有回头看过陈均平一眼。



田心大概是怕他等太久,踩着高跟鞋走得飞快。苏星宇坐在车上玩消除游戏,玩到没体力了,田心想问要不要送他,看到他自己花钱买了。


“钥匙给我吧,我来开车。”田心伸手。苏星宇把钥匙给她,然后说:“我刚刚看到陈均平了。”


田心没对准钥匙孔,手抖了一下,然后很勉强地笑了一下问他怎么了呢。苏星宇摇摇头,是啊,看到又怎么样呢。


“那个,你要不要吃点什么?”田心问。“晚饭不是吃过了吗?”苏星宇说,“宵夜就不吃了,免得胖。”“哦。”田心转过头去。


这个时间街上已经没有多少人了,一路畅通到了苏星宇家楼下。苏星宇让田心开车回去小心一点,他自己上楼就行了。田心点了点头,最后还是没忍住说:“苏星宇,你还喜欢陈均平对吧?”


“喜欢也不一定非要在一起。”苏星宇说。


十月的夜晚已经足够凉了,苏星宇站在风里,他额前的几根头发被吹动。那个说“因为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的苏星宇,似乎就在风里渐渐模糊不见了,田心抿了抿嘴唇,把车窗摇了上去。



苏星宇在电梯里发呆,门打开的那一秒他忽然有些心慌,他竟然有种陈均平站在他家门口等他的感觉。就像是他失忆后在陈均平家门口等对方。他怀着几分不安几分期待走出去,什么都没有。


拍多了脑残偶像剧人也会变傻吧,苏星宇想。


他开门进了屋,门关上以后站了十秒,他不死心地重新打开,探出脑袋,还是没有人。该死,他干了什么蠢事。


苏星宇连灯都没开,趴在沙发上,个子高,腿摆放的姿势让他有些难受。苏星宇挪了挪身子,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最后还是爬起来去洗澡。


洗完了澡苏星宇在床上看了会儿剧本,有些困了便合上准备睡觉,把剧本放到床头柜上,碰掉了上次在洗手池里找到的结婚戒指。苏星宇趴在床沿伸手从地上捡了起来。


他总算想起了为什么戒指会在洗手池里。


因为不能被拍到,所以他的戒指一直挂在脖子上。平时他都用主卧的厕所,那天因为急着要走就随便在外面那个洗手池洗了把冷水脸,链子松了,戒指直接掉进了那个洞里。后来在片场受伤失忆,完全忘记了。


苏星宇在黑暗中抬起手慢慢把戒指套上去,居然还很合适。他旋了旋戒指,把手贴在胸口,闭上眼睛。离了婚之后,他也一直把戒指挂在脖子上藏在衣服里。不像陈均平……不对,陈均平也没有乱扔戒指,放在床头柜里的。


睡不着,好久没看微信朋友圈,苏星宇爬起来翻陈均平最近发了什么东西。他微信加了不少人,翻翻找找从聊天列表里找到陈均平然后点进他的个人相册。发现他前几天发了张一桌子菜的照片,他点开大图,碰到了左下角的赞,赶紧取消。


苏星宇在床上摔枕头,他刚刚干嘛了?干嘛手贱!干嘛点开看!用多了微博忘记微信的赞在左边了!要死要死!看不到吧,陈均平肯定没看到吧!



苏星宇家门外的陈均平看到微信多出来的一条消息,一脸懵逼,点进去发现苏星宇已经取消了,再度懵逼。








评论(37)
热度(3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