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当明星也要谈恋爱啊!

05.

 

第二天一早苏凯文他们就见到了传说中的“屠苏”,屠苏来练习室找陵越,说他昨晚把一个挂坠掉在自己车上了。是陵越钥匙扣上的一个环,玉制的。

 

陵越跟他说谢谢,苏凯文和丁隐两个人远远的伸长了脖子看他,屠苏越过陵越肩膀迎上了他们的视线然后立马移开了,然后说自己要走了。陵越点点头跟他道别,然后站在门口目送屠苏走远,屠苏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忽然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陵越冲他微微一笑。

 

苏凯文倚着门抄着手出神,陵越转身被他吓了一跳,问他站在这里做什么。苏凯文忽然说:“他刚刚回头看你了。”陵越问:“怎么了?”“我送许诺离开,他从来没有回过头看我。”苏凯文轻轻说。陵越不知道说什么,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

 

江洋在教育Bill和Mike,过了一个多小时两个人才回来。Bill脸色比Mike还要差,进来以后坐在旁边不说话。Mike手里抱着个便当盒,打开以后里面装着绿豆糕,他问大家吃不吃。丁隐问他哪儿来的,他说是张小凡给的。

 

丁隐坐过去勒住他的脖子,恶狠狠问他:“为什么他只给你?”“他拿给我叫我分给大家,不是只拿给我。”Mike脸都涨红了。陵越叫丁隐把他放开。丁隐松开手,然后小声嘀咕:“那为什么不让我给你们。”

 

“你好好反思一下吧。”Bill抬头说。看他还有心思开玩笑大家就知道没事了,一群人坐在地上分绿豆糕吃。

 

对丁隐来说绿豆糕有点甜,不过不会腻。绿豆糕做了六个,可能是给江洋也做了一个,丁隐拿着吃掉了,叫他们不许告诉江洋。

 

“我已经看到了。”江洋说。

 

丁隐举起被自己咬过的绿豆糕问:“那给你吃吧,我刚刚咽下去的要不要吐出来?”

 

江洋没心思和他开玩笑,走进来告诉他们大老板的红酒品牌冠名了一个真人秀节目,他们五个人里面要出一个人去录制这个节目。Mike说自己太笨了,不如让其他人去。

 

“这是个明星恋爱类型的真人秀,听说邀请了许诺。”江洋说。苏凯文举手:“我去。”

 

江洋看看其他人,没人说话,他说:“那你去好了。”

 

 

半个月后,苏凯文看到自己名字前面写着“苏星宇”三个字。

 

这意味着他和苏星宇要在节目里当情侣。

 

江洋不是说许诺要参加这个节目吗?

 

 

同样气闷的还有江洋,苏星宇为什么会参加这个节目,他怎么不知道?他打给苏星宇,苏星宇说:“公司给我接的,我也知道啊。和你们公司里的人不是更好吗,你可以盯着我,我也可以一直看着你。”

 

好,好个头!

 

 

这天Mike气冲冲回了宿舍,看电视的丁隐回过头问他今天怎么不开心。

 

Mike说:“我要去纹身!”

 

不知道他又发什么神经忽然要去纹身,陵越猜他多半是去找项允超受了什么刺激,这个小笨蛋最近经常去给项允超送咖啡送奶茶。

 

“你纹什么?米老鼠吗?”Bill笑他,“纹在哪里?”

 

Mike说:“背上。”

 

“纹‘精忠报国’吗?”Bill说完就笑了,其他几个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Mike郁闷死了,一下坐在沙发上,把Bill和苏凯文挤开。今天他遇到了上次和项允超打电话的那个“陈霆”,那个人从项允超办公室的休息室里出来,走出来拿起搭在椅子上的衣服往身上套,背上全是纹身,看起来很酷。

 

陵越知道他是真的不开心,叫大家别开玩笑了。Mike看了陵越一眼,然后问:“我看起来是不是很像小孩子啊?”

 

“没有没有。”四个人齐声说。

 

“上次网上都说我一看就知道是组合里的处男。”Mike说。

 

组合里另一个处男陵越听了想沉默,他端起茶想喝,苏凯文提醒说那杯是他的,陵越放下,然后伸手摘了个提子吃。

 

“那我带你去玩。”Bill说。Mike说:“我不!”

 

“这么纯情哦,你多试试技术才会变好。项允超一看就是情场老手,你会被他踹下床的。”Bill说。

 

Mike瘪瘪嘴,说:“我根本就爬不上他的床。”

 

其他几个人又笑了。

 

Mike觉得自己的命好苦,为什么丁隐都搞定张小凡了他连项允超的手都没有碰到过啊。不,不对,碰到过,项允超的拳头上次打了他的脸。

 

 

丁隐搞定张小凡这件事就在吃绿豆糕之后几天,晚上两个人去看了电影,张小凡一看到紧张的地方就捂住眼睛,又从指缝里看屏幕。

 

丁隐看他把手放下来,然后慢慢把手挪过去想拉他的手,张小凡忽然被剧情吓到了一抬手打到了丁隐伸过来的手,打翻了旁边的爆米花。两个人手忙脚乱收拾了一番,张小凡弯腰去捡,丁隐也弯腰凑过去拉他的手。张小凡抬头看他,电影色调比较暗,光很弱,丁隐凑过去想亲他,张小凡塞了个爆米花给他。丁隐坐起来,把爆米花吞了下去,觉得自己还是太急了点。不过一直没松手。

 

张小凡凑过来小声说:“那个,对不起啊,我才反应过来我把地上的爆米花塞给你了。”

 

“……”丁隐的心好痛。

 

电影散场,他们出去的时候还给工作人员道歉说不小心把爆米花洒了。

 

走在路上,张小凡忽然说:“我爸很喜欢吃糖油果子,当时我妈做给他吃了,后来他们俩就结婚了。”

 

丁隐没搞懂他怎么说这个,不过还是耐心听下去了。

 

“你想不想尝尝?”张小凡问,“我也会做。”

 

 

反正那天丁隐回来开心了一整晚,幸好他一个人一个寝室,不然迟早被他烦死。

 

 

苏凯文和苏星宇已经录了一期节目了,许诺知道这件事后和苏凯文闹了一下别扭,还对江洋这个经纪人很不满意。江洋只能表示他也很绝望。四个人里好像最不受影响的就是苏星宇了,来见苏凯文的时候心情还很好

 

两个人录制第一期节目是去KTV,两个人唱歌。苏凯文除了组合里的歌稍微拿手点的就是许诺的歌了。

 

苏星宇叹气说:“你都不会唱我的歌吗?我还特意学了你们组合的歌。”

 

苏凯文有点尴尬,然后说自己怕唱他的歌唱不好,其实他只听江洋放过。苏星宇笑着说自己开玩笑。

 

原本以为这期节目播出去苏凯文会被网上喷,没想到后期剪辑下来,苏星宇看起来就是个温柔体贴的攻,苏凯文就是个内敛害羞的受。大概因为颜值高,在节目里两个人还是人气最高的假象情侣。

 

苏凯文晚上约了许诺吃饭,对方来得晚了些。道别的时候苏凯文一直站在原地,他想看许诺这次会不会回头看自己一眼。可是许诺没有。

 

苏凯文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和电影里说“我离你一步远”的女主角差不多。

 

许诺忽然又跑了回来,然后说:“我还没跟你说晚安。晚安,苏老师。”

 

苏凯文笑了一下,爱情的样子本来就不同。许诺虽然每次走的时候不曾回头,但也从未错过每一次的早安、午安、晚安。








评论(22)
热度(180)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