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报告教官,我有个恋爱想要跟你谈一谈,如果不行我就去斗地主

Day3.

今天下雨了,同学们看外面雨这么大还挺兴奋,在寝室里唱歌。辅导员在群里通知要在寝室整理内务,九点左右教官要来寝室指导,让大家先自己整理。

有女生问:“时教官也来我们女生寝室吗?”后面跟着一个流口水的表情包。郑开司啧了一声。

“有其他班女教官来。”辅导员回复。郑开司没忍住笑了,室友问他笑什么,他说没什么,看到个段子。

大家才住进来,东西还不多,稍微整理一下就基本上整齐了。


快九点的时候时樾来了,先去的隔壁寝室,过了会儿就来郑开司他们寝室了。

“把隔壁的也叫过来。”时樾看了郑开司一眼。

郑开司没动,时樾冲他挑了一下眉,郑开司去了隔壁叫他们都过来。

寝室里人一多就变得拥挤,郑开司站到角落。

“你床是哪个?”时樾问他,郑开司指了指进门右边第一个上铺,时樾走过去单手把他被子拿了下来。

“诶,我刚折好。”郑开司专门按照中学军训教的方法叠得方方正正的。

“都站过来。”时樾没理他,“过几天领导要来给你们进行内务检查,被子这项很重要。”

同学们都站了过去。

他们是上床下桌,时樾把被子放到了桌上叠。

郑开司看着时樾的手在他被子上摸来摸去,压来压去,指尖划过,忽然就出神了。那天时樾给他整理军训服也是这样的么。

时樾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问他:“我刚刚说什么了?”

郑开司答不上来。

“过来,你演示一遍。”时樾转身正对他,后背依靠着桌子。

郑开司走过去叠,前面和时樾教的一样,记性和动手能力都不错,时樾注意到他手指很长很漂亮,有一瞬间发愣。

“我是这么教的吗?”时樾走过去站到郑开司身后,拉着他的手去指了指被子,“这里。”

他语气很严肃,同学们还以为他要教训人了,看到没有都松了口气。郑开司感觉自己的衣服布料蹭到了时樾,他小声说:“知道了。”

时樾偏过头看了他一眼,发现他似乎在想别的事情:“知道了还不继续?”

郑开司被时樾松开然后继续折被子。



之后就是摆放各种生活用品。弄完也不过十点多,时樾走了。郑开司他们寝室室友说来斗地主,时樾不知道为什么又折回来了,他们赶紧收拾扑克。

“在打牌?”时樾问。大家都不说话,郑开司说:“还没开始。”

时樾把门关上问:“打什么?”“斗地主。”郑开司说。“我也来。”时樾说。

室友开玩笑说:“时教官不怕我们去举报你啊?”时樾抬起头:“那你怕不怕你军训不合格?”

军训也是有学分的,不合格明年要重修,还要交钱。

“大家玩玩儿嘛,又不赢钱,呵呵……”室友赶紧说。

“总要有惩罚。”时樾说,“弹脑门吧。”

“我们可不敢弹你。”同学们说。

“都敢举报我怎么还不敢弹我脑门?”时樾说。


郑开司和室长两个人跟时樾打,其他人就看。

斗地主这种东西对郑开司来说实在太小儿科了,时樾肯定是输了。

郑开司抬手去弹室长脑门,室长捂着额头说他手劲大。

接着就是时樾,时樾眼睛都不闭,郑开司抬手到他额前,迎上时樾的视线,两个人就这么对视了几秒。郑开司弹过去,妈呀,没收住力……

时樾忽然笑了,说:“手劲是挺大的。”

室友都笑了,郑开司把手缩到背后。

后面郑开司就放水了,时樾看出来了但没说,弹郑开司脑门的时候就轻轻碰了他一下。他要是使劲了,这小孩儿额头上肯定要红,到时候不就成杨戬了么,三个眼睛。


中午睡午觉的时候郑开司没去动被子,叠的太好了舍不得碰,而且这是时樾叠的。

等等,他为什么要说而且?


Day  4.

八点军训,郑开司七点多就到了,时樾也来的很早,还买了早饭给他。郑开司接过来觉得莫名其妙,时樾说:“不是说没钱吃早饭?”郑开司接过来说:“谢谢。”


其实是昨晚把同学们的军训鉴定表交上来了,这个表到军训结束要打分的,时樾翻看了一下郑开司那份,注意到了家庭情况那一栏。

这家伙没骗人啊,怪不得斗地主打那么好。

鉴定表上还有张红底一寸照,应该是高中毕业的时候拍的,头发比现在长。这个长度按理说应该像洗头店的托尼老师,不过郑开司长得好看,有点像九十年代漫画里的男主角。

时樾偷偷拍了一张。


郑开司吃得很快,吃完坐了会儿就到队伍里了。

反正又是先站军姿,时樾说上午教齐步走,如果走得好下午可以教几招防身术给他们。同学们一听就兴奋了,时樾做了手势叫大家安静。

 

可能因为惦记着下午的防身术,大家都特别认真投入。中间休息的时候有女生跑去问时樾他们今天表现得好么。时樾喝了一口水说还可以。女孩子们给他扇扇子,时樾叫她们别扇,然后起身到旁边树下去坐了。

 

郑开司捧着西瓜在吃,学校给他们准备的,免费的东西不吃白不吃。

 

“甜不甜?”时樾问。“甜。”郑开司说,“那边还有你去拿吧。”他怕时樾叫他跑腿,他不想动。

 

“你们军训其实挺轻松的。”时樾说。“肯定不像你们当兵那么辛苦。”郑开司把西瓜籽直接吐进了草坪里,时樾看了他一眼,郑开司低着头继续啃西瓜。“不要乱吐。”时樾说,“当兵是很累,前天,是前天么?反正就有天下午你们说热,想把军训服外套脱了。我说不行。”“嗯,然后他们问你热不热,叫你把外套也脱了。”郑开司说。“我还是说不行。一方面是规定吧,不过更重要的是,这身衣服都是用血换回来的,怎么舍得脱下来。”时樾说。

 

郑开司一直觉得时樾这人不怎么像当兵的,有时候有点吊儿郎当,还跟他们一起打牌,连他说开过直升机都像是玩笑。可是此时此刻他显得特别认真,目光跟平时不一样。

 

“好了,集合了。快点把西瓜吃了,发什么呆。”时樾站起来,往队伍方向走。

 

 

下午时樾果然教他们防身术了,和隔壁班的教官一起,两个班坐在一块儿。两个教官演示,同学们坐在下面看。有女生问她们力气小点会不会用不上,时樾说可以教女子防身术给她们。班上女孩子都兴奋起来。

 

都是很基本的内容,教完了就叫同学们上来再现刚刚的内容。女孩子们格外积极,男生也有一部分。时樾帮他们纠正动作。

 

郑开司坐在下面看,时樾用手碰他们的胳膊,或者手腕。他看着看着就放空了。

 

“郑开司,上来。”时樾喊他。郑开司站起来,然后走到他面前。

 

“如果我现在从后面这样勒住你的脖子,你可以怎么做?”时樾问他。

 

郑开司回忆了一下刚刚的内容,一低头下巴就碰到时樾的胳膊,他想使劲可是时樾完全把他扣住了。这人什么意思。

 

郑开司一发力就跌倒了,时樾大概也没想到,赶紧把他脸给护住了。

 

“受伤没?”时樾问他。郑开司脸被草蹭得有点难受,不过身上不是很疼,他睁开眼发现自己被时樾搂着,郑开司说:“没事。”

 

“我第一次教你这么笨的学生。”时樾说。“我也第一次遇见你这么讨厌的教官。”郑开司说。

 

同学们没听见他们的话,全在下面因为刚刚他们俩的跌倒而狂笑不止,郑开司瞪了时樾一眼,时樾知道他真生气了。

 

时樾说:“都别笑了,笑的上来做示范。”同学们赶紧收住。

 

 

晚上郑开司回寝室的时候被时樾从后面勒住脖子,他感觉到是时樾就踩了他一脚。

 

时樾说:“我可不是这么教的。”郑开司说:“管用就行了。”

 

“还在生气呢?”时樾说。“哟,可不敢。”郑开司说,“你们教官不是要坐车走吗?还在这里做什么?”“我专程来给你道个歉。”时樾说。

 

“你干嘛老针对我啊?”从第一天开始,这人就跟自己过不去,每天都点自己名,不然就是让他出丑。虽然这人扶自己去医务室还给他带早饭……怎么想的都是好事了呢……操……

 

“看你好看才欺负你。”时樾说。

 

“神经病。”郑开司转身走,走了几步开始笑,转过头去,“报告教官,我觉得你应该去看看脑子。”

 

确实该看看脑子了,拆开写满了三个字。

 

“郑开司”。

 





 

评论(16)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