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我爱他【一】

*含生子设定 雷者请勿点开*


01.

“爸爸,我跟晓波都好想你喔!”

何氏酒庄最近打算买一块土地作为葡萄园,所以何瀚才来这个连GPS都搜索不到的贫穷小村庄选址。没想到汽车抛锚了,打电话给村长,村长说要种花便让眼前这个小鬼头来接他。

何瀚一脸无奈地拉开抱住他大腿的男孩,与他平视,小鬼眼睛圆溜溜的长得很是可爱。

“你在叫我吗?”何瀚问他。“对啊,爸爸。”又是甜甜的一声叫唤,听得何瀚血直往天灵盖冲。“我还没结婚,不要乱叫我。”何瀚说。

不知道这个小家伙是不是年纪还小,似乎根本听不懂何瀚的话,还是一直叽哩呱啦说他就是自己的爸爸,甚至还扯着他的耳朵凑过去小声说其实他是从Wifi星球来的外星人。

何瀚觉得让酒庄在听风村建葡萄园可能不太明智,这里的小孩子太奇怪了。

何瀚准备站起来,结果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小鬼立马伸出胖乎乎的小爪子抱住他,“爸爸,你的能量用完了吗?每次我能量快用完也会有点昏昏的。没关系,蹦蹦带你去增加能量。”原来小鬼叫蹦蹦啊,何瀚想。

“我不需要能量,我只需要你闭嘴就好。”何瀚终于还是失去了耐心。叫蹦蹦的小鬼立马捂住嘴巴,一句话也不说,他好怕自己再多嘴爸爸就又飞回Wifi星球了。


村长没多久就开着拖拉机到了村口。

蹦蹦在原地跳起来,何瀚问他怎么了。蹦蹦眼泪汪汪地说:“我要嘘嘘。”何瀚太阳穴突突直跳,头疼得厉害,比他以前做完手术还疼,“那你去啊。”

“爸爸帮我脱裤子吧。”蹦蹦穿的是背背裤,所以他还不太会脱,村长坐在拖拉机上请何瀚帮个忙,何瀚只好领着小鬼头去角落里解决嘘嘘问题。

趁着蹦蹦去嘘嘘,村长给何瀚讲了一下他的事,何瀚这才知道原来小鬼头是在单亲家庭里长大的。何瀚看着解手回来的蹦蹦心里顿生了一股酸意。

何瀚帮他把背背裤扣好之后主动伸出大手让蹦蹦牵,蹦蹦抿着嘴一笑伸出小手拉住他。

“爸爸,我刚刚嘘嘘完了还没有洗手喔。”

“……”现在抽出手好像已经晚了。


何瀚下午在村口被热情的村民们拉着喝了听风村特有的“仙草酒”,他刚喝下去还以为是百分之百纯酒精。现在天都黑了他还是醉醺醺的,走路也有些不稳。

张晓波早就收到了村长的通知,说有个要来修葡萄园的大老板会在他们家住几天,这会儿正在家里铺床单。抬头一看都九点多了,可是蹦蹦还没回来,正觉得奇怪就听到外面叫晓波的声音。

“晓波,我找到外星人爸爸了!你快点出来看啊!”蹦蹦拉着晕晕乎乎的何瀚冲房间里的张晓波喊道。

张晓波笑着摇摇头,推开房间门走出去,还一边说着:“不是告诉过你了吗,这是来看土地的叔叔啊。才不是你……”

张晓波话还没说完就愣在了原地,他从来没有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与何瀚重逢。何瀚的头发短了一点,好像也瘦了一点。张晓波不敢扫视,只能定定地盯住对方的脸,可是刚刚从里面走出来时抬头的那一下就已经把面前的人看了个全。

张晓波连大气都不敢喘,他觉得此刻自己就像是童话故事里卖火柴的小女孩,生怕火焰一灭眼前的一切就会化为乌有。

过去的事情就像是困不住的洪水猛兽向他残忍袭来,他甚至能够清晰的回忆起何瀚抱着他说做完手术以后醒来看见的第一个人一定要是自己的画面。

“是你啊。”何瀚向张晓波走近,“没想到我还会再遇到你。”

张晓波白净的手指因为紧张而蜷起来,嘴唇微启却说不出一个字。

他原以为何瀚会再说什么的,没想到对方直直向侧边倒了下去,吓得张晓波赶紧跪在地上把他扶起来,紧张地叫了好几声“何瀚”。

蹦蹦在一边说:“晓波你不要担心,爸爸只是喝醉了而已。”

张晓波皱着眉头问他:“你为什么要一直叫他爸爸?”

“他就是爸爸啊。可是村长一直说他是大老板。”小孩子也解释不清楚,他觉得是他爸爸,就是了。

张晓波自言自语地说:“原来那个来修葡萄园的大老板是你啊,没想到,真的成了总裁。”

蹦蹦高兴地拉起张晓波的手说:“晓波,以后蹦蹦就有爸爸了对不对?”张晓波盯着儿子黑黑的眼珠强忍住眼泪说:“不是,这个人不是你的爸爸。”

“那晓波你为什么要哭的样子?”蹦蹦问。

“天气太热,眼珠流汗了。”张晓波说。


张晓波哄蹦蹦睡了以后跑去看何瀚有没有把被子踢掉,果然如他所想,正打算把何瀚的手塞进被子里却注意到了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

张晓波抬手抹眼泪却怎么也擦不干净。他想起了读大学的时候他和何瀚跑到学校附近小教堂里的事。里面有人结婚,牧师问完新人话以后何瀚拉着他说我愿意。

可是现在何瀚和别人结婚了?

也对啊,六年了,这么久了,可以改变很多事的。

伤口可以愈合,习惯可以换了,也足以撤销他同何瀚在一起的资格。


何瀚一早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个贴满了卡通贴纸的房间,看来是那个小鬼头的卧室,因为昨天喝醉了,所以头还有些疼,他撑着坐直以后站起来往外走。

厨房里传来嘚嘚的切菜声,他走到门口看见张晓波正在做早饭,倚在门框上喊了一声:“张晓波?”

听到这声叫唤张晓波手一抖,菜刀划拉了一道口子,何瀚没想到对方会被自己无意的举动吓到,赶紧走过去拉着他的手在手龙头下冲。

血把水染成了红色,顺着下水口形成一个小小的漩涡,然后又流下去。

“对不起,吓到你了。”何瀚说。“没,没事。”张晓波说。

“昨天那个人没有再来骚扰你吧?”何瀚问。张晓波不明所以,问他在说什么。

“昨天,那个白头发的,小飞,是叫这个名字吧?没有再来找你吧?”何瀚问。“原来趁着我去洗手间帮我解围的人是你啊。”张晓波说,然后又想到了什么,接着问,“所以你说我们又见面,指的是我们昨天下午就见过一次?”

“是啊,不过严格来说今天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好,我是何瀚。”说完以后才察觉自己还牢牢拽着对方的手,于是赶紧松开。

“第一次?为什么你要说我们是第一次见面?”

“你以前认识我?”何瀚问,“Sorry,我做过一个脑部手术,后遗症很严重,所以很多事都不记得了,我脑袋里只有这六年的记忆。”

只有这六年的记忆。

只有这六年的记忆。

只有这六年的记忆。

……

这句话在张晓波的脑子里不断重复,他背过身子擦掉眼泪,深呼吸一口以后重新转过去回答一句。

“不认识。”




TBC.

*梗是来自《下一站幸福》的,然后,这个不是ABO,只是单纯的生子设定,如果有人雷,千万!千万!就不要看了。

拔草应该只有一章了,所以……随便又写一写。

评论(79)
热度(433)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