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我爱他【二】

*含生子设定 雷者请勿点开*

02.

蹦蹦因为昨晚挨着张晓波所以睡得特别香,起得比平时晚了点。他光着脚丫从卧室里走出来,小手揉揉眼睛,嘴里一边说:“晓波,蹦蹦该增加能量了。”

何瀚和张晓波同时看向他,蹦蹦冲过来抱住何瀚大喊一声外星人爸爸。

张晓波把蹦蹦拉到自己面前,蹲下身子对他说:“蹦蹦,昨天就告诉你了啊,这是来修葡萄园的总裁叔叔,不是你的爸爸。不信的话,你可以问他。”蹦蹦将信将疑地转过头看何瀚,何瀚略有歉意地说:“对不起啊,我不是你的爸爸。你可以叫我何瀚叔叔。”

蹦蹦没有叫他何瀚叔叔,把话题扯开,让张晓波给他增加能量。张晓波点点头说:“那你去把鞋子穿好,你看你怎么光脚就出来了。”然后又对何瀚说:“何总,麻烦你快点把早餐吃完。”

何瀚笑了一下,说:“你叫我何瀚就好,叫何总听起来太生疏了,难不成我要叫你房东先生?”没想到张晓波冷着脸回答说:“当然。”说完就转身进了房间。

何瀚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嘀咕一句:“为什么这么讨厌的人,可以生出这么可爱的儿子?”

蹦蹦自己坐在地上穿好鞋子,何瀚看着他捏起鞋带打结,动作很慢,很小心翼翼。蹦蹦自己穿好鞋子后就跑到屋子里去了。

何瀚一直很好奇增加能量是什么,就起身到里面看,他站在门口,屋里的张晓波脱掉蹦蹦的裤子在他的腿上打针。

何瀚没想到这个活泼的小鬼头居然有病。蹦蹦皱着眉头,把脑袋靠在张晓波的肩膀上坐在他腿上,强忍着痛。何瀚在门口心疼不已。

“晓波,你不要不开心。”蹦蹦说。“我没有不开心,真的。”张晓波说。“我觉得你好像不欢迎那个何瀚叔叔。”

“没有,我可能只是还不习惯。突然多了一个人和我们住,你很喜欢他?”张晓波说。“最喜欢你。”蹦蹦回答。

“嗯,这也是应该的。”张晓波说。“……”

何瀚在门口用拳头抵住嘴笑了。


过了一会儿,张晓波家门口突然来了一群村民。原来是因为何瀚这次独自来听风村,所以需要一个助理,大家跑过来想要试一试。结果何瀚几个要求就把这群积极的村民淘汰掉了。

整个村子唯一符合要求的只有两个人,一是薛可勇,不过他肯定不会愿意,那么就只剩下张晓波了。在村长和村民的怂恿和逼迫之下,张晓波点头答应了。

不过在工作之前还有一件事要做,那就是送蹦蹦去幼儿园。何瀚说不如一起,也不等张晓波拒绝就拉着蹦蹦去拿书包了。


途中何瀚问起了蹦蹦的病,张晓波说是第一型糖尿病。何瀚抱起蹦蹦让他骑在自己肩膀上然后对他说:“以前我也会打针。有时候痛得都说不出话来,所以蹦蹦你真的很勇敢。”

张晓波走在何瀚身后,听到他以前生病打针的事,顿生一股苦涩之意。

张晓波送蹦蹦进教室的时候何瀚在幼儿园外面等,站了没一会儿就有人问他为什么在这里。

何瀚愣了愣,伸出手指指向自己,带着疑问语气说:“问我吗?”薛可勇嘲讽似的一笑然后说:“不是你是谁?我听说你让晓波当你助理,你是故意的?”“当然是故意的,不然要让那些普通话都说不清楚电脑也不会用的村民来当我助理吗?”何瀚说。

何瀚话音刚落下就被薛可勇扯住了衣领,薛可勇咬牙切齿地说:“六年了你才来找他,你到底什么意思?”“你有病吧?我才刚刚认识他!”何瀚一把推开薛可勇,然后整理自己被扯乱的衣服。

“你装什么啊?”薛可勇语气越来越不好。

所幸在两个人打起来以前张晓波及时赶到了。“可勇,他真的不记得了。”张晓波说。

薛可勇走过去问他到底怎么回事。张晓波斟酌一番用词后告诉他何瀚做了一个手术,把以前的事情都忘记了。

薛可勇听完以后久久才说出一句:“也包括你吗?”

虽然这个问题让张晓波有些难受,可是事实摆在这里谁也无法改变,何瀚的确已经不记得自己了。他点点头说:“嗯,所有的事都忘记了,包括我。”

薛可勇攥着拳头替张晓波不值,但除了替他不值,自己什么也做不了。

何瀚免不了又要问上一句薛可勇以前是不是认识自己。薛可勇不善地回答:“以前一个大学而已。不过看你不爽。”何瀚低下头抿嘴一笑绕过他走向张晓波,“走吧,工作去了。”

薛可勇对自己被无视这件事感到很生气,只道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何瀚还是那么欠揍。


其实所谓的工作不过就是到处逛一逛介绍一下听风村各处的情况而已,两个人并肩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甚至给人一种在约会的错觉。

张晓波因为何瀚在身边,所以老是走神,他总会想起过去的事,一个不注意就滑了一下,何瀚眼疾手快扶住了他。张晓波站稳以后礼貌却疏离地对他说了一声谢谢。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漠?”何瀚其实早就想问了。“何总想太多了,没有。”张晓波说,“我只是觉得我们非亲非故,没必要相处得太过亲密。”

“你从来都不肯接受别人的好意吗?”何瀚问,张晓波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也就干脆不答。

今天的工作基本上就以两个人的沉默告终。


晚上吃饭,何瀚问起了蹦蹦关于薛可勇的事。蹦蹦说:“他是我的干爹,而且我告诉你噢,我的奶粉钱也是他出的。”何瀚皱了皱眉,原来张晓波会接受别人的好意,只是不接受自己的而已。

“对了。”蹦蹦从背背裤前面的荷包里拿出一张折得整整齐齐的纸递给何瀚。何瀚把它打开后压平,原来是一张“家庭观摩日”的邀请函,请各位家长到学校参加亲子活动。

看着蹦蹦期待的眼神,何瀚真的不忍心拒绝,犹豫了许久,张晓波那句“我们非亲非故”一遍遍提醒他不可以。

“对不起,何瀚叔叔不是蹦蹦的爸爸,所以不能去参加你的家庭观摩日。”何瀚摸摸他的头。

蹦蹦失望的把邀请函收进兜里,沉默地吃完了饭。


饭后蹦蹦一个人在卧室里画画。何瀚则是在院子里信号好的地方用微信和林皓视频。

“你还要多久才回来啊?”林皓问他。“几天就好,很快的。”何瀚说,然后又开始抱怨这里的生活,“这里的村民真的很奇怪,还让我帮忙分鸡蛋。我住的这家啊,那个房东超级冷漠,不过他有个五岁的儿子还蛮可爱的,叫蹦蹦。”何瀚说完就笑了。

手机那头的林皓立马诶了一声说:“这是你第一次提到我以外的人会这样笑。看来那个小朋友很特别啊,看不出来你居然喜欢小孩。”“是很特别。”何瀚承认,“好了,你早点休息吧,工作那么幸苦。”

“晚安。”林皓说。“晚安,还有,我爱你。”何瀚说。

此时在院子里大树下荡秋千的张晓波握住绳子的手一紧。

何瀚挂了电话后走到大树下倚在树干上跟张晓波说话,“怎么还在外面荡秋千?”“屋里太热了,这里比较凉快。”张晓波说。

“蹦蹦经常会叫别人爸爸吗?”何瀚问。“没有,可能是你那天开敞篷车来,他以为是太空飞船吧。”张晓波说。

“那他每天拿着收音机在楼顶喊那个,什么修是什么意思?”何瀚又问。张晓波说:“米修米修吗?”何瀚点头。

张晓波抿了抿嘴说:“是miss you的意思。”

何吐出一口气,心里很难受,像是遭受到了重击。他觉得张晓波一个人独自带大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到底蹦蹦的爸爸是怎样的人,为什么会丢下他们?

“你恨他吗?蹦蹦的亲生爸爸。”何瀚问。张晓波低着头许久才回答:“不恨。”

他站了起来,和何瀚面对着面,村里没有路灯,他们只能凭着屋子照出来的微弱的光模糊地看见对方的脸。张晓波眼睛里泛光的,是眼泪吧,何瀚想。

“如果我还有机会再见到他,我想跟他说,谢谢你把蹦蹦带到了我身边。。”张晓波轻轻弯起嘴角笑了。

这是何瀚来听风村里第一次看到他对自己笑,虽然好像并不是因为自己。


“晓波救命啊!”屋里的蹦蹦大喊一声。何瀚比他更快一步跑进屋子,只见蹦蹦蹲在角落抱住脑袋,原来是墙上有一只蟑螂。

何瀚从小生活优越,几乎没怎么见到虫鼠一类的东西,虽然不至于害怕,可是看到蟑螂还是会觉得恶心。

张晓波看到蹲在角落的一大一小无奈的摇摇头,抬起腿把墙上的蟑螂踩死了,然后转过身说:“好了,死了。”

蹦蹦立马站起来鼓掌:“哇,晓波你好厉害!”许是受到他的感染,何瀚也跟着拍起手,嘴里说:“真的好厉害啊!”张晓波忍不住笑了。

何瀚对他说:“你笑起来很好看啊,还有酒窝,以后不要对我一直板着脸行不行?”张晓波敛住笑容,点点头。


第二天家庭观摩日,同学们都在和家长进行节目的练习。有个叫茂茂的大个子男孩问蹦蹦他的外星人爸爸在哪里。蹦蹦被问得心烦意乱,大声回了一句,他马上就来了。可是他自己也知道,外星人爸爸不会来了。

何瀚在家里看何慕发过来的邮件,打算找纸笔记下重要内容,结果发现没有带笔,就去蹦蹦房间拿他的铅笔用。

结果看到蹦蹦的小桌子上放着一副画,画了三个火柴人,两大一小,他们坐在宇宙飞船里。画上用拼音写着“送给何瀚叔叔”,但又不知道为什么,把何瀚叔叔那里用另外的颜色涂花了。

他应该很希望自己去吧。何瀚想到自己的家庭,他知道父母的爱对一个孩子有多重要,他盯着那副画做出了决定。


到蹦蹦他们上场了,茂茂说他骗人,他根本没有外星人爸爸。蹦蹦难过得要哭出来,嘴里小声嘀咕着米修米修。茂茂的妈妈拉住茂茂让他不许再说了,跟蹦蹦道歉。

“米修米修。”教室门口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同学和家长都往门口看去,只见何瀚站在那里带着笑容。

“对不起蹦蹦,爸爸来晚了。”




TBC.

评论(50)
热度(310)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