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我爱他【七】

*含生子设定 雷者请勿点开*

07.

薛可勇帮蹦蹦办出院手续去了,张晓波在病房里收拾东西,小玩意比较多,所以整理起来很麻烦。

蹦蹦把玩具塞到包里小声嘀咕:“我要给护士姐姐说再见。”蹦蹦指的是每天来帮他打针那一个护士,张晓波偏头看他,“可是今天护士姐姐没来上班,要不你把你的画留下来送给她?她来上班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了。”蹦蹦点点头,把自己的本子拿出来,左手按在边沿右手小心翼翼地将图纸撕下来。有一点没撕好,缺了个口子卷起来一角,蹦蹦用手指把那里压了压。

“那何瀚叔叔还有医生哥哥呢?”蹦蹦问。“他们很忙啊,而且昨天何瀚叔叔不是知道我们要走了吗?所以昨天我们就已经告别了啊。”张晓波说,“我们不能总是打扰何瀚叔叔,知道吗?”

蹦蹦抱住张晓波,因为个子还小所以只能抱住腰,把头埋在他肚子的地方。

“你干什么啊?装鸵鸟吗?”张晓波摸摸他的头。蹦蹦说:“那我可以给他打电话吗?”然后就哭了起来,也不哼哼,就安安静静流眼泪。张晓波知道,他这是真的伤心了。

“男孩子,不要哭。”张晓波轻声说。

薛可勇回来的时候看到蹦蹦眼泪汪汪就问他怎么了,张晓波无奈的笑了一下说他舍不得走。话说得不算明白,但薛可勇知道蹦蹦其实只是舍不得何瀚。

而被舍不得的那个何瀚这会儿突然出现在了病房门口,“幸好我昨天问了什么时候出院,不然有的人又打算一走了之。”

没人注意到他用的是“又”。

“何瀚叔叔!”蹦蹦反手擦掉眼泪,跑过去抱他,被地上掉落的东西绊了一下差点跌倒,何瀚伸手把他接住了。

蹦蹦红着眼睛红着鼻尖可怜兮兮地盯着何瀚。以前还不知道蹦蹦是自己儿子的时候何瀚看到他哭就足够难受了,这会儿更觉得心痛。用手拍拍他的背柔声安慰,“别哭,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何瀚站起来对着张晓波说:“张晓波,走之前能不能和我去个地方?”张晓波不知道他想做什么,下意识看了一下薛可勇,其实只是很单纯的希望能听一下别人的意见,可在何瀚眼里这是张晓波在询问薛可勇同不同意。何瀚的手指关节因为拳头的握紧而发出了咔的一声,只有他自己能感觉到响。

“好。”也没有理由不同意,张晓波想。


上车以后张晓波才想起问何瀚去哪里,还没系好安全带何瀚的车子就发动了,也不回答他的问题。

“何瀚,你慢点,这里是市区,你开这么快很危险。”张晓波扣好安全带以后好声好气提醒他。

“危险?你不是应该很熟悉这种速度吗?”何瀚笑了,这是他今天第一次笑,不过张晓波看得出他并不开心,甚至有点生气。但这份怒气到底从何而来,张晓波不知道。

“何瀚?”张晓波叫了一声他的名字,语气里带着疑惑。

何瀚注视着前方的路,车速不减。张晓波怕出事也不敢再叫他,担心他因此分心。

没想到何瀚居然是带他来那间教堂。何瀚下车后就扯着他的手腕往里面拖,动作一点也不温柔,张晓波被扣着腕关节不好使力,挣扎了好几下也没能把手给抽出来。

“何瀚,你弄疼我了。”张晓波说。

何瀚猛地把他的手甩开,不是松,是甩。何瀚冷眼看着他,问:“你知道什么叫疼?”

张晓波皱着眉头说:“你什么意思?你带我来这里到底想做什么?”

何瀚四周望了望,把教堂的内部扫视一圈,最后将视线落到张晓波身上说:“你听到我和林皓要在这间教堂结婚,第一反应是什么?”

“你带我来这里就为了让我回答这样一个问题,何瀚你是不是脑部手术做得不成功?”张晓波说完以后就后悔了。其实这几年下来他的脾气好了很多,基本上不会说话这么冲。自己如此无情地揭开他人的伤疤实在是有些过分。

而在张晓波思考怎么道歉之际,何瀚上前一步迫使他后背抵在柱子上,何瀚手撑在他两侧把他拦在手臂之间,用眼神向他施压,说:“我再问一次,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这里很漂亮,很适合举行婚礼,祝福你们。就这样,满意了?”张晓波推何瀚的肩膀想让他将自己放出去。

“好样的张晓波。”何瀚又笑了,还笑出了声音,短促的一声充满了嘲讽意味,“你难道就不会想起什么吗?”何瀚把头向后转,看着最后一排长椅后面的那块地方,说:“那个位置,你记得我跟你说了什么吗?还是说,其实你也做了脑部手术,失忆了?”何瀚刻意加重了“脑部手术”四个字。

张晓波微微张着嘴说不出一个字,眼眶越来越酸却也流不出一滴眼泪。

“就是你想的那样,”何瀚说,“我什么都记起来了。”

张晓波不知道究竟是当初那句“我脑袋里只有这六年的记忆”还是现在这句“我什么都记起来了”更让他意外,让他心情复杂。

“怎么了?怎么不说话了?你张晓波嘴皮子不是一直很利索吗?”何瀚说,“你以前不是话特别多吗?”

“何瀚,我……我……”张晓波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只能反复的说着“我”。

“你前脚把我骗进手术室后脚就离开了,你记不记得我说我希望醒来以后第一个看见的人是你?!”说到最后何瀚一拳砸在了张晓波身后的柱子上。

张晓波的眼泪这才真的落下来,拍在地面上。

何瀚伸手去擦他的眼泪,“哭什么?难道该哭的那个人不应该是我吗?”

“对不起。”张晓波说。

“真是奇了怪了,当初划了我车以后死都不肯道歉的张晓波现在居然学会说对不起了。”何瀚把手从张晓波的脸上挪开,“现在道歉有用吗?你如果真的心存歉疚为什么当初要走,而且是你明知道怀了我儿子的情况下!后来我问过你那么多次我们是不是见过,你跟我说没有。你居然还让蹦蹦叫我叔叔!”

何瀚沉默了一会儿说:“以前我没有在他身边,但是以后,我会弥补在他生命里缺席的这五年。”


另一边,林皓已经不记得这是接的第几个电话了,他好想沉沉睡过去然后不要醒,亲友的问题让他无法招架。他已经想不出理由解释为什么要取消婚礼了。

陈均平来看他的时候他正倒在沙发上,睁着眼睛直直盯着天花板,手机响个不停他也不接。陈均平想帮他接电话却被他拦住了。

“均平,我好累啊。”林皓说。陈均平走过去坐在沙发上不说话,将手覆在他的额头上,大拇指轻轻蹭了他两下。

“我要怎么让他们相信,何瀚爱的人不是我,要怎么告诉他们,何瀚早就和别人有儿子了?”林皓拉着陈均平的手从额头挪到眼睛上方,让他遮住自己的视线。

“那你后悔把真相告诉何瀚吗?”陈均平问。

“不后悔。”林皓说。

“那就行了。在我看来,你处理得很好。”陈均平感觉到了手心的湿意,无声叹气。

“如果是你就好了。”这句话让陈均平不太明白,于是他问林皓什么意思。林皓摇摇头说没什么。

如果我喜欢的人是你就好了,林皓想。


再回到医院时蹦蹦已经收拾完毕只管出发了,何瀚走过去抱起了他。蹦蹦对他说:“我要回家咯。何瀚叔叔再见。”

听到这句“叔叔”何瀚就觉得火冒三丈。

“蹦蹦,以后不要叫我何瀚叔叔了,你要叫我爸爸,明白吗?”何瀚说。“嘘!”蹦蹦左手捂住何瀚的嘴右手食指抵在自己嘴巴上让他不要说了,“你不要让晓波听到了,他会不高兴的。”

何瀚把他的小手拉开,解释道:“蹦蹦,我真的是你的爸爸,你现在还小,很多事对你来说太复杂了,以后我慢慢说给你听。”

薛可勇想上前把蹦蹦抱回来却被张晓波拦住了,薛可勇一脸震惊地看向他,“张晓波?”张晓波松开拉着他的手说:“他全部都想起来了,他也知道蹦蹦是他儿子了。”

薛可勇接着问:“所以呢?”“他说,他会弥补这几年的缺席。”张晓波说。

“弥补他和蹦蹦之间,还是和你?”薛可勇神情有几分受伤,牙根咬得紧紧的,说完话就转身走了。张晓波愣在原地不敢去追他。可勇一定很生气吧,他心想。

“干爹怎么走了?”蹦蹦问。“干爹有事。”张晓波走过去到何瀚和蹦蹦身边。

“晓波,我们回家吧。”蹦蹦伸出手要他抱,张晓波看了何瀚一眼然后抱住了蹦蹦。张晓波说:“蹦蹦,晓波有话要跟你说。”

“什么?”蹦蹦问。“其实,何瀚叔叔他,是你的爸爸。”张晓波知道这件事很难让蹦蹦理解。可是事到如今也只能硬着头皮尽量说明情况。

“你们大人,真是世界上最奇怪的动物。”蹦蹦伸手拍拍张晓波的头,把他的头发给压乱了。

“对不起,是我不好,不应该骗你。”张晓波今天已经说了太多次对不起了。“我早就知道何瀚叔叔其实就是蹦蹦的爸爸了,一开始就知道了。”蹦蹦说。

“可是医生哥哥呢?”蹦蹦转过头问何瀚,“你们要结婚了啊。”何瀚说:“我们不会结婚了,我那时候不是说了吗,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蹦蹦想了想又问:“那你和晓波会结婚吗?”

两个人都没有想到蹦蹦会问这个问题,可是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小孩子的想法很简单,觉得何瀚和张晓波也应该像别人的家长那样,结婚,然后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何瀚选择避而不答,说:“蹦蹦,跟爸爸回家好不好?我给你买了很多你喜欢的玩具。”

蹦蹦摇了摇头用胳膊死死搂住张晓波的脖子,小声说:“我不要。我只要晓波。”

拒绝得太果断了,何瀚几乎没有反应过来,时间过去大约半分钟他才开口说:“那你想回村子里吗?”蹦蹦看了张晓波一眼缓缓地点点头。


车子里安静得有些可怕,蹦蹦靠着张晓波睡着了,嘴巴微微嘟着,难得有小孩子睡觉不张嘴的。蹦蹦的手死死抓着张晓波的衣服,像是生怕被他丢下一样。

张晓波也有过这种时候,不过已经是发生在十几年前的事了。张学军犯了事去蹲大牢了,债主来他家泼红油漆以后他妈带着他离开北京,火车上他眼睛都不敢闭一下,怕睡着以后再醒过来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

张晓波轻轻摸了摸蹦蹦的后脑勺,把头转了个方向看窗户外的田野。

前排开车的何瀚突然发声,“虽然做这种事不太符合我的智商,不过……”说到这里何瀚停顿了一下,过了好几秒他才又说,“张晓波,你要不要和我结婚?”

TBC.

评论(46)
热度(342)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