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你就不要想起我【二十四】

*非ABO生子 雷者请勿点开



24.


手术需要家属签字同意,田心在救护车上打电话叫了陈均平到医院来。


陈均平在路上拦计程车,半天没有一辆空车。有辆白色的车停在他面前,车窗摇下来,开车的是个长直发的女孩儿,问他是不是有急事。这是陈均平第一次见到诗雅,诗雅开车送他去的医院,下车的时候陈均平连说了几次谢谢,然后跑上了楼。诗雅看着他的背影然后笑了一下,心想不知道是谁让他那么着急,是喜欢的人,还是家人呢?


到楼上的时候田心正坐在走廊上,陈均平过去问她现在苏星宇怎么样了。田心原本情绪稳定了一些,看到陈均平后又哭了,“要做手术,孩子可能保不住了。”“他怎么样了?”陈均平问。“不知道是不是失血过多,晕过去了,我不懂。”田心一直擦眼泪,“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我没看好他。”


陈均平闭了闭眼睛,感觉眼镜镜片起了雾,医生过来问哪位是家属,陈均平上前一步说他是。


因为苏星宇身份特殊,找的医生都是眉姐的熟人,倒是不用担心他和苏星宇的关系会被说出去。手术同意书上的字每一个陈均平都认识,看到这一大段内容又像是不认识。他握着笔手都在颤抖,写完名字以后把同意书递了过去,觉得腿上彻底没有了力气,靠着医院走廊的墙滑了下去。


田心被他吓了一跳,担心下一秒他也需要送去抢救。


田心抬手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陈均平摆了摆手然后只是沉默着。田心以为他会流眼泪,她明明看到陈均平红了眼,但陈均平并没有哭出来,只是压抑着。



苏星宇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话还没说出口眼泪已经先掉出来了。


“孩子呢?”他问。


田心一只手捂住嘴不回答,低下头来两边的头发遮住脸。陈均平脸色平静的看着苏星宇,也不说话。


“我感觉他还在。”苏星宇的手在被子里摸了摸肚子,“对吧?”


他轻轻又问了一遍,“对吧?”


“孩子没了。”陈均平说。


“怎么会呢?”苏星宇撑着坐了起来,“我明明很小心的,怎么会没了。”苏星宇说话的时候语气听不出来情绪,但是他的眼泪就一颗一颗往下掉,两只眼睛呆呆的盯着陈均平,像是失明,没有神,对不了焦。“我不是说了吗,我拍完这部戏就休息,就乖乖在家里,你不能因为生我的气就骗我啊。”苏星宇说,“你不要骗我。我感觉到他还在,他还会踢我肚子。”


田心看不下去了,转身离开了房间。


陈均平坐到床边,伸手想抱住苏星宇,苏星宇在他手刚刚动的那一瞬间将他拉住,然后让他把手覆到自己的肚子上。


“你感觉到了吗?”苏星宇问。


“苏星宇,我感觉不到了。”陈均平说,“我也快感觉不到你了。”


苏星宇沉默了会儿,头埋在被子里呜咽着哭了。陈均平从后面把他抱住,终于也落了第一滴眼泪,掉进苏星宇的领子里,滚烫的。



外界关于苏星宇受伤的传闻有很多,眉姐第一时间出面说明了情况。讲苏星宇之前一直肠胃炎,带病坚持拍戏,这次从坡上滚下来是个意外,苏星宇将会修养一阵子,等身体好了以后会恢复工作,在这之前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扰他,并表达了对所有关心苏星宇的媒体朋友以及粉丝们的感谢。


隔了一个星期,田心用苏星宇的微博发了一张病房窗外的树的照片,然后学着他的语气说自己很好,让粉丝们不要担心。


实际上苏星宇不好,一点都不好。



苏星宇出院后回了家住,他每天在家里写歌,陈均平问他在写什么他也不说。一天晚上,陈均平坐下来想跟他好好谈谈,问他:“苏星宇,我们要不要分开一下?”他觉得这样下去他们彼此都很累,不如分开冷静一下,也许更容易想明白一些。现在苏星宇什么都不跟他说,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是要和我离婚的意思吗?”苏星宇问。


陈均平没说话,苏星宇当他是默认了。


“随便你吧。”苏星宇说。



陈均平捡起地上的速写本,看着哭成花猫的苏星宇走过去蹲下,然后伸手去擦他的眼泪。苏星宇没躲。


“星宇。”陈均平叫他一声。


“我……你为什么一开始没有告诉我?”苏星宇说,“在我最难过的时候,你跟我分开。看着我失忆后再来找你,是不是很有意思?”


“我不是。”陈均平说。


“算了别说了。”苏星宇说,“我打电话叫人来接我,就这样吧。你别拉着我。”


陈均平把手松开,心一点一点沉下去。



田心来的时候还气冲冲对苏星宇说:“苏星宇,你大半夜跑出来,你想死啊!要是被眉姐知道我们都完蛋了!”


苏星宇看了她一眼然后说:“是啊,不如死了算了。”


田心被他吓了一跳,然后用口型问陈均平怎么了,她以为他们吵架了。


“他想起来了。”陈均平说。


田心半天才反应过来苏星宇想起什么来了,表情变得有点难看,然后跟陈均平说了声再见,叫苏星宇走了。


电梯里苏星宇抬头看着数字一点一点改变,想起了失忆后他来这里找陈均平,也一直盯着电梯数字看。那次数字在增加,这次在减少。


“田心。”苏星宇叫她。


“什么?”田心应了声。


“谢谢你啊,这么多年。”苏星宇说。


“啊?没有,我也拿工资的,不用谢。”田心被他弄得有些尴尬。


“怪不得陈均平知道我失忆是因为在片场受伤那么生气。”苏星宇说,“他在怪我当初不小心,可是我明明已经很小心了。”


“你别这么想。”田心说。


“行了别安慰我了,你以为我现在还十六岁吗?”苏星宇说。


电梯叮了一声,门打开,两个人从里面踏出去。苏星宇上了田心的车离开了。



楼上陈均平把速写本收好,打开抽屉的时候看到了苏星宇放在里面的盒子。打开一看是一对耳钉,里面有个小纸条。


“我为你设计的。”






评论(51)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