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你就不要想起我【三十三】

*非ABO生子 雷者请勿点开


33.

 

苏星宇那天离开陈均平家以后就回屋收拾行李,接着和田心一起去了机场。上飞机以后田心才知道他为什么一直那么安静,原来不是不想说话,是他发烧了。还好每次出门田心都会带点简单的药品,她找空姐要了杯水,然后让苏星宇吃了再睡。

 

这个短片是给一个服装品牌做新一季的宣传用的,和苏星宇搭档的是一个模特。对方才刚刚十六岁,是个混血,不过个子倒是很高。苏星宇吃了退烧药之后睡了一觉好了许多,很快便投入了工作。

 

拍摄很顺利,结束过后还有不少空闲时间能够到处逛逛。苏星宇很喜欢独自在异国的街头走,没有人会认出他,他可以好好思考很多问题。有家店是做手工音乐盒的,苏星宇就站在外面看了看并没有进去。

 

他想打个电话给陈均平问问对方在干什么,不过这个时候国内似乎是晚上。苏星宇算了算时差,最后打消了这个念头。没打电话反而又松了口气,也许真的打了他还不知道说什么。

 

回国的前一天,苏星宇和田心还有同行的工作人员一起找了家火锅店吃饭。味道居然还挺正宗,吃完了以后因为怕胖所以不得不到外面逛一圈。田心说要给朋友带礼物,苏星宇问她是不是跟着自己出国就是打算在朋友圈里做微商代购,田心点点头说是。

 

“那你就是讽刺我给你的工资太少咯?”苏星宇问她。“是啊。”田心说。

 

苏星宇告诉她自己前几天路过了一家做音乐盒的店,说要选礼物的话可以去看看。田心说送女孩子还是送点化妆品好了。苏星宇说她不浪漫。田心啧啧两声说还是实用比浪漫好。

 

“你知道你为什么没有男朋友了吧。”苏星宇再次戳中了田心的痛处,田心瞪了他一眼。两个人继续走,田心问他:“那你觉得什么比较浪漫?”

 

给他设计一间房子算浪漫吗?苏星宇想。

 

那是他和他的家。

 

“跟你这种不懂浪漫的人说什么都没有用的。”苏星宇把这个话题岔开了,“那边你要不要看一下,有个商店。”田心顺着苏星宇指的地方看过去,两个人穿过马路到了那家商店。

 

商店外面有个小型的许愿喷泉,里头都是硬币,快到圣诞节了,周围被装饰得很漂亮。“不浪漫”的田心说要许愿,苏星宇在旁边鄙视她。摸到两个硬币以后苏星宇也站在旁边闭上了眼。

 

田心问他许了什么愿望,苏星宇说希望能红遍全宇宙,然后问田心许了什么愿,田心说希望能涨工资。

 

明显都是随口敷衍对方的答案。

 

回国以后苏星宇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被眉姐叫回了公司,苏星宇还有些犯困,坐在办公室里差点睡过去。眉姐让他喝杯咖啡,苏星宇摇了摇头说不想喝。

 

“你知道我找你来是干什么吗?”眉姐问他。苏星宇打了个呵欠说我要是知道你找我干嘛我还来这儿做什么啊,不都没事了。眉姐被他说得不知道怎么答话,然后说:“你不是想出专辑吗?”

 

苏星宇一听出专辑精神就来了,立马坐端正了,问她什么事。

 

“前几天那个金牌制作人宋明到公司来问你有没有兴趣跟他合作,他说听到你弹钢琴,感觉你还不错。”眉姐说,“你是什么时候和他见过面的?”

 

苏星宇也觉得奇怪,他没和宋明见过面啊。仔细回忆一下他才猜到是那次和陈均平去吃饭的时候上台弹钢琴被宋明碰上了。

 

“有次吃饭。”苏星宇没说是和陈均平一块儿。

 

“过几天你们见了面谈吧,我看他对你印象还不错,你以前不是爱写写歌之类的吗,到时候也带上吧。”眉姐说。

 

苏星宇看了眉姐一眼。

 

“不是天天把梦想挂在嘴上,现在让你拿首自己写的歌拿不出来吗?”眉姐笑了一下。

 

苏星宇也笑了,手在桌面上敲了敲说当然拿得出来。

 

苏星宇离开眉姐办公室的时候碰到了高芒,高芒见他来了上前打了个招呼,苏星宇冲他点了点头。高芒说谢谢他专门写的推荐语,苏星宇也客气道大家一个公司帮个忙应该的。换句话说就是我没有专门给你写,我只是给眉姐一个面子。高芒装作没听懂,笑着和他说了再见。

 

 

苏星宇原本坐了那么长时间飞机还有点困的,现在却是很精神。他回家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在床头看到了他的结婚戒指,他看了看断掉的项链,是有个扣掉了,他捏起来坐在床上把那个扣重新装了上去。

 

他往后一躺整个人摔进被子里。摸出手机发给陈均平一条短信,问他的耳钉还在不在。陈均平那么聪明,肯定知道自己是什么意思吧。

 

很快对方就回了个电话给他,苏星宇说:“晚上我们在上次吃饭那家店见面吧。”陈均平很久之后才说好,苏星宇感觉到他在笑。

 

 

出了门才发现下雪了,陈均平比他先到,苏星宇坐下的时候问他点东西了没。陈均平摇了摇头让他点。

 

菜上来之前,苏星宇说自己之前在这里弹钢琴被一个制作人碰见了,他大概要出新专辑了。陈均平说了声恭喜。

 

苏星宇接着说:“那天我弹的是自己作的曲。”这点倒是让陈均平很意外。

 

“这次我也许能唱自己写的歌。”苏星宇说,“以前总想着这一天,现在终于能完成愿望了。我第一时间就来跟你分享它。陈均平,你看见我上次放在你柜子里的耳钉了对吗?”

 

陈均平一次都没有戴过,不过苏星宇知道他肯定是看见了。陈均平点点头,从兜里把盒子拿了出来,放在桌面上。

 

“这是我设计的。”苏星宇说,“我给你戴上好不好?我记得你有耳洞的,对吧。”

 

苏星宇打开盖子,发现纸条还在里面,他把耳钉拿出来然后起身走到陈均平旁边,从上往下盯着他看了看,然后弯腰给他戴了上去。陈均平一侧头鼻尖就能碰到苏星宇的脖子,能嗅到他身上的香气。

 

陈均平问他:“你这是答应要和我重新开始吗?”

 

“不是。”苏星宇说,“这是要和你继续下去。”

 

回到送耳钉的那一天,戴上它,而不是扔下它,然后离开。


回到那一天,和你继续下去。

 

 

 

 

 

 

 

 

 

 


评论(41)
热度(3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