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好春光

第15章戳我


16.

 

张小凡比想象中来得晚一些,陈霆原本有些担心,叫了小弟到医院大门口等他。张小凡抱着个保温桶,见了陈霆跟他说抱歉。陈霆假装生气,说自己肚子都饿痛了。小弟退出病房,张小凡把保温桶放在了旁边的桌上,小声说对不起。

 

陈霆感觉他好像不太高兴,但又觉得自己刚刚并未说重话,于是有几分疑惑,问他:“小凡,你怎么了?”张小凡摇摇头,把保温桶打开,排骨汤的味道很香。张小凡给他盛了一碗,说味道应该比较淡。

 

“你不想跟我说吗?”张小凡是个藏不住秘密的人,连看朋友圈都不需要,他的情绪都写在脸上了。陈霆继续追问。张小凡说:“我好像搞错了一些事。”“搞错了就改,别想那么多。”陈霆说,“喂我喝汤好不好?”张小凡点点头给陈霆喂汤,心里却在想,他一点都不想改,也许老天爷就是让他沿着这条错误的路走也说不定呢。

 

“真好喝。”陈霆说,“不过这个保温桶是你新买的吗?”保温桶其实是何瀚家里的,但是说出来陈霆肯定会不高兴,张小凡说是新买的。他从来不撒谎,陈霆听他这么说便相信了。

 

 

张小凡在医院里陪了陈霆两天就回去上班了,老板见他回来,说前天有人来找他,张小凡猜到是何瀚。何瀚给他留了张明信片,就是很普通的咖啡厅里的明信片,很多顾客都会买一张来写贴在咖啡厅的墙上或者带走,张小凡拿着何瀚这张觉得有些发烫,大概是因为知道了何瀚就是陵越。怪不得第一见面他就觉得对方声音很熟悉。

 

何瀚的字和他想象中不太一样,不过也挺好看的。只写了一句话“谢谢小凡师父帮忙做排骨汤”。张小凡笑了一下把卡片收进包里。小凡师父,这个称呼倒是很新鲜。

 

Mike凑过来问他在笑什么。张小凡说没什么,只是一张卡片。Mike长长的“噢”了一声,然后说:“是你喜欢的人还是喜欢你的人啊?”张小凡摇头:“是我很感激的人。”“感激哦。”Mike用肩膀撞他的肩膀,经理让他们两个不要贪玩了。张小凡赶紧跑去换衣服了。

 

 

张小凡下了班就骑自行车去看陈霆,上楼之后在走廊碰到了两天天没见的何瀚,何瀚似乎遇到了点问题,脸色不是很好。张小凡走过去跟他打了个招呼,何瀚立马换回了得体的笑容,跟他问了声好。

 

“你怎么在医院?”张小凡问他,接着才想到,“哦,你上次说有朋友受伤了对吧。”

 

“嗯,你来照顾陈霆?”何瀚问。

 

“对。”张小凡说,“也说不上照顾吧,我做不了什么。”

 

“你已经很棒了,会做饭,又听话。”何瀚说。

 

“你喜欢的人,很爱惹麻烦吗?”虽然何瀚没有承认过那是他喜欢的人,只说是朋友,但张小凡已经看出来了。

 

“有点。”何瀚没有纠正他的说法,算默认了那是他喜欢的人,“不过还好。至少惹了麻烦知道来找我。”

 

“你还是那么好。”张小凡说。

 

“怎么?我以前有做过什么好事吗?”何瀚笑了。

 

“嗯,你帮过我。”张小凡说。

 

何瀚以为是那次张小凡摔倒自己送他去医院然后说:“那次其实是我开车差点撞到你,也不算做了什么好事,你也帮过我好几次,上次自动贩卖机还有排骨汤都是你在帮我的忙。扯平了。”

 

你救了我的命,扯不平的。

 

“其实我一直想说的,你的名字和他的名字很像。”何瀚说,“之前担心你会觉得我在开玩笑,就没说。”

 

“是吗?”张小凡有点意外,他的名字这么普通,居然有人名字和他差不多。

 

“他叫张晓波。”何瀚说。

 

“是啊好像哦,只差一个字。”张小凡说。其实是差了两个字。张小凡问他:“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呢?”

 

“他把我车门给划了,最后才知道搞错了,他其实是要去划别人的车。”何瀚说到这里然后笑了,“厉害吧。”

 

“搞错了?”张小凡说。

 

“是啊,他要报复的人根本就不是我。虽然一开始好像搞错了对象,但结果也不算太坏。”何瀚说。

 

张小凡眼睛亮了亮。

 

 

到陈霆病房的时候见他已经睡了,张小凡走过去给他拉拉被子,然后凑近了看他,没想到一只手压着他的后脑勺往下按了按。张小凡先是被吓了一跳然后才用手撑着床亲了亲陈霆。

 

“你没睡啊,吓我一跳。”张小凡说,“别压着你的伤了。”

 

“压着了就叫你给我揉揉。”陈霆说,“你今天比平时来得晚。”

 

“我在路上碰见何瀚了。”张小凡老实回答,见陈霆皱眉,他又说,“他男朋友受伤了,他来医院看男朋友的。和我一样。”

 

张小凡不愧是看过好几部偶像剧的新一代小神仙,说话的时候能够看似不经意的就把人给哄住,表面上是在说我碰见和何瀚,实际上是在强调,何瀚有男朋友了,而且我也是特意来看我男朋友的,我的男朋友就是陈霆你啊。

 

陈霆觉得张小凡段位有上升。张小凡也在心里给自己竖起一个大拇指来。

 

“今天看起来心情好像好了些。”陈霆说。“因为我感觉我想通了一个问题。”张小凡坐了起来,他快撑不住了,陈霆让了半张床给他让他快上来。张小凡不肯,说自己骑了自行车,浑身都是汗味。

 

“我好几天没洗澡了,一起臭。”陈霆说。“噫,你还好意思说。”张小凡一脸嫌弃的表情,陈霆拉着他往床上躺,张小凡把手一缩不让他拉。

 

“你嫌弃我了,你是不是有别的狗了?”陈霆学网上的表情包。不过张小凡没看过,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还很认真说自己没有养狗。把陈霆逗得直笑。

 

张小凡不躺上去是想到自己过会儿还要走,而且陈霆还没好,自己躺在他旁边又要打扰他休息。他乖乖拿了张凳子坐在旁边,和陈霆聊天。陈霆说要听睡前故事,张小凡笑他是小孩子,然后想到陈霆应该是有点累了又想听他说话。

 

张小凡只有一个美人鱼的故事可讲,陈霆肯定不爱听。

 

“我给你讲一个小神仙的故事好不好?”

 

“什么神仙?财神?”

 

“一株小仙草的故事。”

 

陈霆觉得很新鲜,闭着眼睛“嗯”了一声。

 

“有一株小草,在天上长了好多好多年,终于探出了脑袋。结果遇上了大旱,身边的同伴一个一个死去。这株小草以为自己也要死了,这时候有人给他浇了水,虽然是很少很少的一点,却也足以让小草活下来。这株小草努力生长,想要在一片花草中变得起眼,希望救他的那个人可以再看他一眼,小草想要报恩,跟那个人说一句谢谢。后来小草沾染了一抹仙气终于修成了人形,而他的恩人早就转世了。小草因为法术不好认错了人,现在他找到了自己的恩人,却也喜欢上了自己认错的那个人。”

 

陈霆已经睡着了。张小凡叹一口气。

 

童话故事要怎么结尾?

 

小仙草和他的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这样吗?

 

 

 

 

 

评论(23)
热度(216)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