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你就不要想起我【三十六】

*非ABO生子 雷者请勿点开


36.

 

他们选了一部很老的电影来看,以前很少这样看电影,苏星宇被陈均平抱在怀里,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电影演了什么也没太多印象。苏星宇一直在吃东西,然后玩陈均平的手,陈均平就捧着他的脸亲。

 

第二天是圣诞节,外面下了大雪,苏星宇早早被电话叫醒。他一边对电话那头的田心说“马上马上”一边把被子拉起来盖住半张脸。陈均平叫他起床,苏星宇闭着眼睛不肯睁眼。陈均平就帮他换衣服,苏星宇还是不睁眼,只是动作上给予了配合。

 

陈均平扣扣子的手忽然停住了,苏星宇打开眼睛问他干嘛。

 

“虽然现在是冬天,但是你的脖子上好像开花了。”陈均平说完以后苏星宇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明白以后先是捂住脖子,才是骂他流氓。

 

他起身对着镜子看了看,非常明显的痕迹,幸好现在是冬天,他可以穿毛衣穿高领甚至是戴围巾遮住。

 

“对不起。”陈均平说,“我下次会注意的。”“不会有下次了。”苏星宇说。

 

陈均平猛地抬起头,苏星宇知道他想岔了,赶紧说:“我是说不会让你再啃我脖子了。不是没有那个下次。”“哪个下次?”陈均平笑着问。

 

“你别说话了!”苏星宇瞪了他一眼到里面洗漱去了。

 

陈均平送他回了家,告别的时候苏星宇叫他开车小心一点,陈均平点点头说好,两个人又说了几分钟废话才真的说再见。

 

 

田心已经到苏星宇家了,坐在沙发上,说是中午要去见宋明。

 

他问苏星宇去哪里了,苏星宇说约会。肯定不是和郝美丽,那就只有陈均平。苏星宇进到房间把自己准备好的他写的歌装在文件袋里说要带去。田心说高芒也在找人联系宋明。苏星宇皱了一下眉,然后说:“反正最后还是凭实力说话。”

 

田心好久没看他这么有干劲了,还这么……热血,拍拍他的肩膀然后说加油。苏星宇说她这样好像送孩子去高考的亲戚代表。

 

圣诞节当日并不比平安夜人流量小,他们去的是苏星宇和陈均平之前去的那家餐厅。里面多数是外国人,苏星宇和宋明聊得很投机。田心只需要负责倒酒,再倒酒。

 

其实田心第一次见苏星宇并不是苏星宇所以为的在公司里,而是在一个酒吧。

 

苏星宇当时还没参加学校的校园歌手大赛,在一个酒吧里打打零工唱唱歌,他会弹琴,然后唱一些自己写的歌。大学里的小姑娘们会来看他,不过多数人不在意他唱的是什么,只在意这个人长得好不好看。

 

田心只见过苏星宇那么一次,她来陪朋友拿东西,酒吧里还没什么人,苏星宇闭着眼睛弹了一段琴,最后自己默默给自己鼓了掌。除了田心没人注意到他做了什么。

 

再后来苏星宇已经出道了,田心隔了很久才想起原来她见过这个男生。

 

田心一直的梦想就是当个经纪人,以前是想当眉姐那样成功的经纪人,现在想当比眉姐更成功的经纪人。她在公司的时候一开始只是做做简单的工作,接触得到的也不过是不怎么出名的小艺人。

 

苏星宇和眉姐发生了争执然后指着她说:“我要她当我的经纪人。”

 

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像是从天而降的惊喜忽然砸在她的脑袋上,但事实就是如此。

 

苏星宇出道以后迅速有了一批粉丝,可是他的心里只有音乐。田心每次看着他在保姆车上利用休息时间在一个很小的本子上写写歌的时候总会想起那个酒吧里闭眼睛弹琴的少年。她看到那样努力的苏星宇,会想到同样在努力的自己,然后变得更努力,更努力一些。

 

现在眼前的这个苏星宇把自己写的歌拿出来给宋明看,宋明跟他讨论着关于音乐的话题,他的眼睛里闪着光亮,很投入,聊得开心的时候会笑。比任何工作的时候都更生动。

 

他是真的很喜欢音乐。

 

 

告别了宋明后苏星宇要和郝美丽去参加珠宝品牌举办的慈善晚会。

 

郝美丽昨晚没睡好,化妆的时候问化妆师能不能遮遮她的黑眼圈。苏星宇在旁边玩消除游戏,听到她说遮黑眼圈就把头偏了过去,看了她一眼说不明显。郝美丽手肘抵着椅子把手,把头伸过来一点让他好好看一下。苏星宇摇摇头说真的看不太出来。

 

这个化妆师不是经常跟他们合作的那一个,还以为他们真的是情侣,听他们这么说就只是沉默地笑。

 

郝美丽却在苏星宇别过头的一瞬间看到了他脖子上的痕迹,心猛地一抽。苏星宇放下手机说去找下田心,问郝美丽要不要喝点什么,她扯出一个笑来说热水就行了。苏星宇点点头,然后把最上面一颗扣子给扣上了,郝美丽没能证实自己是看错还是没看错。

 

化妆师继续给她化妆,她的脑子乱成一团,分明没人说话,耳边却嗡嗡作响。

 

其实郝美丽一直都知道苏星宇不可能会喜欢她。三年以前她和苏星宇在同一个剧组,她演一个配角。她跟苏星宇问好的时候苏星宇拿了橘子给她吃,一点架子都没有。郝美丽在剧组总会无意识去关注他。苏星宇在片场经常吐,郝美丽听说他是肠胃炎,就买了药准备给他,却不小心得知苏星宇怀孕的事情。她的药没送出去,她的喜欢也没敢说出去。

 

后来郝美丽因为一部电视剧蹿红,和苏星宇合作过很多次。却再也没有见过像三年前片场吃橘子时那样的苏星宇。直到前几个月他再次受伤,和那个叫陈均平的人一起出现。

 

郝美丽很想说,其实不是那个人等了你三年,我也一样。可她也能自己反驳自己说,只要苏星宇不喜欢她,那她和陈均平就永远不会一样。

 

门被推开,苏星宇拿了热的果汁来,给化妆师也拿了瓶水。

 

“你不是喜欢喝橙汁吗,来。”苏星宇递给她,“热的。”“谢谢你啊,星宇哥。”郝美丽笑着说。化妆师还在心里觉得奇怪,为什么情侣要这样称呼。不过很多女朋友喜欢叫男朋友哥哥,也不算奇怪。

 

苏星宇的手机响了一声,他解锁然后回复微信。郝美丽喝了一口橙汁,眼睛发涩像是眼泪就要掉下来,小声说:“好酸啊。”

 

她说橙汁,真的。









评论(27)
热度(241)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