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当明星也要谈恋爱啊!

03.

 

最近那个叫韩云溪的Asmr主播都没有直播,陵越晚上睡不着觉。一向碰到枕头就睡着的Mike居然也跟着失眠。陵越问他怎么了,Mike坐起来抱着枕头,然后说:“我好像恋爱了。”这倒是让陵越很意外,他也跟着坐起来,还把床头的台灯打开了。

 

Mike说:“我感觉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他比我大一点。”“大一点?”陵越说。“我说年龄啦。”Mike脸都在发烫。“我也说的是年龄啊。”陵越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这么大反应。Mike噎住了,果然啊,队长和阿Bill是不一样的,他这样想队长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陵越等他继续说,Mike开口道:“他很优秀,然后,我觉得他应该不会喜欢我,可是我很喜欢他。”陵越很真诚地纠正Mike说:“单恋不算是恋爱。”Mike抬起头,眉毛都垮了,像是颜文字表情,年纪小的男生果然是可爱的,陵越想。

 

“这样哦。”Mike小声说。陵越拍拍他的肩膀,然后说:“你喜欢他的话,还是尝试跟他说吧。”“队长,你有喜欢的人了吗?”Mike问。

 

陵越听他这样问,忽然担心Mike喜欢的人是自己。他比Mike大几岁,也算优秀……不会这么巧吧?

 

“队长?”Mike叫他。陵越点点头:“有啊,有的。”

 

“哇,那是你跟他表白还是他跟你表白的哦?”Mike继续问。陵越说:“是我喜欢他,他不知道。”

 

“单恋不算是恋爱。”Mike说。

 

两个人坐在床上,相对无言。

 

 

Bill第二天一早才回宿舍,苏凯文问他是不是去酒吧玩了,Bill点点头说是。

 

“你现在是明星,少去酒吧玩,影响不好。”陵越提醒他。Bill虽然喜欢和成员们斗嘴,不过他对陵越还是很客气的,毕竟别人是前辈还是队长,他说自己去的都是正经酒吧,不会乱来的。

 

丁隐说:“你自己都不像是正经人。”Bill立马问他:“你最近和张小凡怎么样了?”丁隐举起叉子问他是不是想打架。

 

Mike赶紧拉着丁隐说:“来来来吃个鸡蛋消消气。”然后给他夹了个煎蛋挂在叉子上。

 

丁隐自然还没搞定张小凡,两个人每天在微信斗图,因为自己好胜,还把张小凡好几次弄得不回他消息。丁隐每天对着张小凡那个“为我们的友谊干杯”欲哭无泪。最近学乖了,不发表情包,改成了分享文章,丁隐觉得自己像个公众号一样,等不到回应也日常发送。张小凡偶尔说上一句“这些是骗人的,不要信”,他都能开心半天。

 

苏凯文看丁隐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心想,他和Bill一个是欲(防止)求(被吞)不满,一个是纵(防止)欲(被吞)过度,不打架都奇怪。

 

Mike在看早间新闻,他说看新闻不仅可以了解实时热点,被采访的时候可以有话说,还能听听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纠正一下他的发音。

 

“哇,许诺诶。”Mike说。苏凯文转过头看,发现是讲许诺在片场对一个叫言蹊的女演员关爱有加。

 

Bill说:“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苏凯文举起勺子问他是不是想打架。Mike赶紧换台。

 

 

下去去公司练习,丁隐去餐厅找张小凡准备约他八月份去看电影《心理罪》。张小凡在跟人聊天,丁隐趴在门框上暗中观察。张小凡注意到他跟他挥了挥手,张小凡对面的人转过头来看他,然后跟张小凡说了声再见就起身走了,经过丁隐身边的时候看了他一眼。丁隐心想,这人还挺酷的。

 

练习室里的其余四位都在休息。Bill困得不行,倒在地板上就开始睡,Mike提醒他身上流了汗不要这样睡,容易生病。苏凯文在跟人聊微信。陵越坐在一边擦汗喝水。

 

门没合拢,留出一道缝,走廊有人走过,陵越一抬头就看见了路过的人是谁。他起身,手上的矿泉水没放稳掉在了地板上。

 

屠苏……

 

Mike一脸莫名奇妙,问他们陵越怎么了。Bill让他别说话,苏凯文也叫他别说话。Mike瘪瘪嘴,拿手机出来玩游戏。

 

 

到最后陵越都没回来,他们吃了晚饭就是自己安排时间了。Bill让大家一起去酒吧玩,苏凯文一想起今天的新闻就来气,说去喝两杯,丁隐倒是无所谓说去就去吧,小Mike不想让人觉得自己不合群,点点头说好。Bill看了他一眼,心想酒吧能不能点果汁。

 

酒吧看起来很高档,灯光很暗,他们走到角落的位置,有人过来问他们喝什么。Bill当真给Mike点了一杯不含酒精的饮料。

 

“这就是你说的正经酒吧?”丁隐问Bill,Bill点点头说是啊。看起来真的挺正经的,台上摆着一架钢琴,连个唱歌的都没有。人不多,不知道老板会不会亏本。干喝多没意思,他们开始玩纸牌,Mike学了白天没搞懂怎么玩。

 

有人进来,Mike发现是苏星宇,他用胳膊撞了撞Bill,发现苏星宇身后跟着的是项允超。

 

Bill说:“苏星宇和他老板来这里干什么?”丁隐“啧啧”两声:“江洋呢,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苏凯文抬头看Bill,Bill无辜地耸肩膀:“我可什么都没说啊。”不过一个大明星跟着老板来酒吧,确实让人浮想联翩。

 

Mike闷闷的,端起酒要喝,Bill说那是他的,Mike说不管然后一口灌了进去。

 

“你这小孩儿怎么不听大人话呢。”Bill看他皱着五官就知道他喝了难受,让他赶紧喝一口水。苏凯文觉得Mike奇怪,以为他是喜欢苏星宇,便拍了拍他的肩膀。

 

酒吧的老板走过来,跟Bill打招呼,走近一些大家才看清他的脸。老板坐下,说今天的酒他请。Bill笑着说:“那就多谢时老板了。”

 

时樾摇摇头说:“不要谢我,谢我们酒吧的调酒师就好。”Bill看向吧台的方向,未见调酒师本人。“他每周只来一次而已,刚刚已经走了。”时樾说。Bill问:“我认识他?”“嗯,认识。”时樾说。

 

Bill去过的酒吧比Mike打过的飞机都多,认识的调酒师两只手也数不过来,还以为是哪个旧朋友,没有多想。

 

Mike不舒服要吐,问了厕所在哪里就晃晃悠悠走了。

 

 

Mike推开厕所隔间的门蹲在地上半天没吐出来,他以为自己已经好了,站起来去洗手池前洗手。

 

项允超一边打电话一边走进厕所,到洗手池前把烟掐灭了。Mike看见他想跟他打招呼,闻到烟味觉得好难闻,抬手捂住嘴巴。项允超皱着眉头问他是不是要吐了。Mike点点头,哇的一声吐了出来。

 

项允超问电话那头的陈霆:“能不能叫一卡车兄弟过来帮我砍个人?”







 


评论(37)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