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校霸和校草【十三】

21.


苏凯文离开得很突然,连简单的一声再见都没有。

 
 

“许诺退出群聊了。”晴雪说。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个人说话。

 
 

另一边许诺握着手机咆哮,“啊!怎么办?不小心手滑了。我再申请加入会不会显得有病?”

 
 

“今年的‘12·9’活动许诺还唱歌吗?”热巴拿出含在嘴里的棒棒糖问。“会啊,他已经在准备了。”Mike说。晴雪伸手向热巴要了一颗糖,又转过头冲Mike挤挤眼睛,“哟,你怎么知道啊?小麦麦告诉姐姐,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主唱大人?”Mike连连摇头说不是。

 
 

热巴用棒棒糖指着Mike的脸,“你有权保持沉默。”天宇没有糖,就用手比了个枪,“但是你接下来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晴雪害怕台词被讲完了立马捂住天宇的嘴巴,“都会成为呈堂证供。”

 
 

Mike看了三个人一眼,默默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好了,快做作业吧,你们看看陈伟霆和李易峰多认真。”晴雪拍拍手,热巴和天宇往后面看了一眼,天宇瘪瘪嘴,觉得无趣便回了座位。“真是看不出,陈伟霆也能这么认真学习。”热巴感叹,“来雪雪,我们也要加油。”说着用棒棒糖和晴雪的那颗相碰一下,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教室最后一排,校霸和校草人手一只笔,两个人坐在一起盯着本子。校霸皱着眉头深思,刚想落笔又察觉不太对,只好将手收回,“算了就这样吧。”随手一写。“哈哈哈哈哈……我赢了!”校草把笔扔在桌面上一阵欢呼。

 
 

Mike回过头看了他们一眼,居然在用笔和作业本下五子棋……

 
 

“头过来,嘿嘿。”校草冲着自己的手指哈了口气,重重弹在校霸的额头上。校霸疼得龇牙咧嘴,抬手捂住被弹过的地方。他打架那么多年,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被弹脑门儿弹得眼冒金星。下了这么多次,一局没有赢过,再不久就要被弹成二郎神了。摸一摸前额,似乎真的有个坑。

 
 

铃声响起,这节是英语课。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英语老师,”来的是一个Alpha男老师,说话的同时在黑板写下两个单词“Sun sky”,“这是我的英文名字。”

 
 

校霸暼了一眼黑板道:“居然叫日天!”

 
 

校草听了手一抖画圈画错了地方,输了棋。

 
 

“大家应该也能猜到我的中文名字吧,没错,就是孙天。”Alpha老师接着说。

 
 

“……”

 
 

“靠!这也太不按套路出牌了吧,居然是拼音,我去。”校霸说,“诶,你输了,头过来。”对着校草勾勾手指。

 
 

校草把额头前的碎发拨开,睫毛忽闪忽闪像震翅欲飞的蝶。想象中的疼痛并未降临,有的只是轻柔一抚。

 
 

两只小鹿斑比似的清澈的眼珠直勾勾看着校霸,“就这样吗?”“想得美,当然不只这样了。”校霸说。

 
 

唉,他就知道。

 
 

校霸拉着校草弯下身子,借着桌子的遮挡在校草的额头上亲了亲,小声说,“还有这样。”

 
 

转眼已到十二月,天墉中学规定高三和补习班的通校生中午也要留校,因为这样可以减少迟到还可以让同学们有更多的学习时间。这是每一届都有的规定,同学们也没有产生怨言,个别早恋的同学甚至为此感到欣喜。

 
 

在食堂和自带便当两者之中,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后者。

 
 

每天中午教室里开盒饭盖的时候特别像彩票开奖,每个人都带着些激动和期待。当然,最好吃的那份便当是Mike的,大家经常去夹他的菜,从走廊经过便能听见Mike嗷嗷叫唤,“那个不可以吃啦,那是给阿超的,还给我!”

 
 

哦,对,Mike和许诺他们班的项允超在一起了。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大家都很吃惊,当然,除了不知道项允超是谁的校霸。项允超无疑是一个骑在Alpha头上的Omega,如果说校草是高岭之花(或者草),那项允超就是青天之上的花(或者草)了,而且还有毒。

 
 

Mike也曾问过项允超,“阿超,我这么傻你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项允超摸摸大型犬Mike毛茸茸的脑袋,“不要妄自菲薄,你很棒。”“比如?”Mike星星眼。

 
 

“你选男朋友的眼光很好。”

 
 

“……”

 
 

这是夸他吗?这是夸他吧!

 
 

项允超每天中午都会到校霸校草他们班和Mike一起吃午饭,大概是有钱人家家教太严,他吃饭的时候不说话,吃相也很好。

 
 

如果项允超吃饭是一部文艺片,那校霸吃饭就是一部惊悚片了。

 
 

“你尝尝这个。”校草用勺子舀了一颗鱼丸给校霸,校霸咽下嘴里的饭后一口吃掉了鱼丸。Mike咬着筷子盯着后面互相喂饭的两人,再看看自己桌上丰盛的午餐,似乎也不是那么可口了。

 
 

“好辣!简直是刀锋划过我的喉咙!”校霸灌了一大口水才好受了些。“哪里那么夸张?”“我不太能吃辣。”“那我下次叫我妈别做那么辣吧。”

 
 

Mike问:“你们都是妈妈做的便当吗?”“不然呢?”校霸说。“我是自己做的。”Mike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带着一点小小的骄傲,说完邀功似的看了项允超一眼,可惜对方低着头没有看他。热巴和晴雪连声称赞Mike好厉害,热巴狂呼自己不配做女生,晴雪想了想自己还会做虫子吃,不算太差。

 
 

项允超其实也没想到这些菜居然是Mike自己做的,那之前的那些饼干蛋糕还有巧克力也是自己做的吗?真是看不出来呢。

 
 

项允超夹了一夹菜放到Mike碗里,淡淡地说:“好好吃饭,不要说话。”“哦。”Mike垂耳朵垂尾巴。“很好吃。”项允超说。Mike听了惊喜地摇了摇他,问是不是真的。项允超难得展露出笑容,无奈又宠溺,“是真的,不要晃我了。蠢Mike!”

 
 

“真羡慕。”校霸在两人身后幽幽开口,他家的草可从来没有夸过他。“你又想吃鱼丸了?”“不,不是。”埋头扒饭。

 
 

一边吃一边想,其实他的草夸过他啊!

 
 

在床上。

 
 

“威廉,唔……你好棒……”

 
 

想太多的后果就是在校霸流鼻血了,校草用纸帮他一擦,血痕直接被拉到脸颊。

 
 

“呃,那个,你自己去洗洗吧。”校草尴尬地说,心想,鱼丸真的那么辣吗,怎么流鼻血了?

 
 

十二月九号当天,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不过丝毫没有削减同学们开晚会的热情。

 
 

希宇也回来了,裹得严严实实的,身后是他的Alpha,那个神秘的阿霆哥哥。知道他有了宝宝,晴雪和热巴吵着要摸他肚子,搞得希宇脸红红的。

 
 

校霸和校草一直到晚会开始前三分钟才到礼堂。“你们这对什么男男啊,又去干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了?”马天宇像小区里的大妈一样拉着他俩问。“想知道?”校草问他,天宇点点头,“你慢慢想吧。”“……”

 
 

许诺的节目排在很后面。因为学校领导怕大家看到中途就想走了,有许诺在,大家一定留到最后。

 
 

“许诺跳什么舞?”天宇问。“是唱歌。”Mike纠正他。“诶,小热热告诉我的。”“就是唱歌,跳舞那是小道消息。还有,不许叫小热热,只有我可以叫小热热。”晴雪用手上的膨化食品打马天宇的头。“嘿!那我叫什么?”天宇用乐事薯片还击。“你可以叫我小巴巴。”热巴说。

 
 

“好的,小爸爸!”

 
 

晚会开到九点的时候大家终于坐不住了,全是一些非常无聊的节目,除了之前有几个跳芭蕾的美女出现,全程都是尿点。

 
 

“晚会看得我都尿频了。”林端说。

 
 

“嘿嘿,你们知道吗,礼堂有一百七十盏灯。”马天宇说。

 
 

“我已经做了四套张老师表情包了,待会儿发到群里共享。”晴雪说。

 
 

“许诺来了。”校草此话一出,大家都来了精神。坐直了身体,林端的尿频也奇迹般的治愈了。

 
 

“大家好,我是律音社的社长,许诺。”许诺站在话筒架前说,下面立马一片尖叫,政教处主任的假发都快被震掉了。

 
 

“今天我要演唱的曲目是《年少有你》。”许诺又说。

 
 

“啊!有我有我!”

 
 

“不对!我,是我!不是你!”

 
 

“啊!主唱你好帅!”

 
 

“主唱求嫁啊!”

 
 

“……”

 
 

校霸只庆幸好校草不唱歌,不然就完了。

 
 

这首歌是许诺自己写的,一听歌词就知道写的谁了,这个“有你”的“你”就是苏凯文。好巧不巧,苏凯文居然真的出现在了学校礼堂。

 
 

许诺唱到“却在春去秋来中失去了联络”的时候一抬头就看到了苏凯文,灯光有些迷眼睛,许诺只觉得眼眶一阵一阵的酸痛。他低着头继续唱,刚唱到“是否你也会偶尔想起我,还是你在过着与我无关的生活”就唱不下去了。

 
 

音乐还在继续,许诺退后一步,轻声说了一句“对不起”就匆匆下台了。

 
 

下面一阵骚动,教导主任整顿了好久的秩序才彻底安静下来。

 
 

苏凯文追出去了,在雪地里找到了那个穿白衬衫的少年,苏凯文解了衣服扣子把许诺抱进怀里用外套裹住他。许诺没有挣扎,也没有说话。

 
 

“许诺,我不结婚了。”

 
 

风吹过,刮得脸一阵刺痛,像是刀子在割,苏凯文的声音像是穿越几个世纪而来。

 
 

“我只喜欢你。”

 
 

许诺曾无数次幻想过有一天苏凯文会告诉他,许诺我喜欢你。可是他没想到这天真的来临,他竟然会是如此平静。

 
 

“苏凯文,你知道吗?曾经全世界我只想要你一个人爱我,可是现在已经来不及了。”

 
 

TBC.



 

评论(45)
热度(2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