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我爱他【十七】

*含生子设定 雷者请勿点开*

17.

何瀚走之前分明说三天就会回来,可是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还没见到人影。张晓波吃早饭的时候都带着怒意。

蹦蹦打了第四个哈欠,眼角挂着一滴热乎乎的眼泪,问他:“晓波,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昨天我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关机了,我也不知道。”张晓波把菜推了往前一下,让蹦蹦夹得更方便些。

“好吧。”蹦蹦低下头继续扒饭。

送蹦蹦搭上校车张晓波才接到何瀚的电话,说是事情谈妥了马上上飞机。张晓波想着白天没事做,酒吧也不营业干脆去附近百货商场买点食材,在家做顿饭。

不是周末,商场的人并不太多,张晓波一个人推着购物车慢悠悠地走。绕过一个货架时居然遇上了许久未见的薛可勇。他身边有另外一人,张晓波没见过,不过两人相谈甚欢,应该关系很好。

就像有感应似的,明明隔着有一段距离,薛可勇觉得有人看自己就转过头来。旁边的陆森也跟着把头转了过来。

“可勇。”张晓波带着笑和他打招呼。“好久没见了,你一个人?”薛可勇走近。“对,我来买点东西。”张晓波回答,视线不自觉放在陆森身上,示意薛可勇介绍。

“这是我一客户,陆森。”薛可勇这样说。张晓波隐约感觉到这个叫陆森的人眼睛里闪过一丝失望,但对方很快又弯起嘴角微微笑着说了声“你好”。“你好,我是可勇的好朋友,张晓波。”张晓波对着不熟的人还是挺能装的。熟了才知道本性。

“我听说过你。”陆森这话含义颇深,张晓波不大好接,干巴巴笑了一声说:“是吗?”

“蹦蹦最近怎么样?”薛可勇其实想问张晓波最近好不好的,又觉得现在问这样的问题不太合适,只好改成问蹦蹦。“挺好的,他前几天还说了很想你。”张晓波没有说谎,前几天睡觉前蹦蹦的确说了想干爹。

“我也很想他,要是何瀚不介意,有空让我见见蹦蹦吧。”薛可勇说。“怎么说话呢,何瀚当然不会介意,周末蹦蹦放假出来吃顿饭行了吧?”张晓波自从那次薛可勇父亲葬礼后还没有跟他见面,更不要提吃饭了。

“嗯,好啊。”薛可勇说。

“等下,我接个电话。”张晓波低头从裤兜里摸出手机,是个陌生的座机号,“喂,谁啊?”

陆森在这儿站着有些尴尬,只好不停打量四周的商品价码牌。薛可勇工作这么些时间,早就练就了察颜观色的本领,看出了陆森想走,准备开口跟张晓波道别,结果张晓波挂了电话着急地问:“可勇,你开车没有?”

“开了,怎么了?”张晓波难得这么着急,薛可勇看他这样也不自主跟着悬起一颗心。“刚刚幼儿园老师打电话过来跟我说蹦蹦跟别的孩子打架了,能不能麻烦你送我去趟学校?”张晓波语速格外快。

薛可勇看了陆森一眼,张晓波见状赶紧说:“没事,我自己打车也可以。”陆森抓住准备离开的张晓波的胳膊,“这儿不好打车,走吧,可勇有车方便些。”

到停车场的时候张晓波迅速拉开后座车门就坐进去了,陆森本以为他会坐前面的,所以也拉开了后座车门,这一下两个人并肩坐在后面,都有些尴尬。

薛可勇也觉得车里气氛怪怪的,开启了话题,“晓波,你跟何瀚说了吗?”“他在飞机上,先不跟他说。”张晓波回答。

“你别着急,小孩儿打架都是很正常的事。我小时候三天两头和别人打一次。”薛可勇说,“有次别人爸妈都找我家来了,我后来被罚不能吃晚饭。”

“行了,你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别拿出来丢人了。”张晓波赶紧打断他。“什么叫丢人?你以前不也经常打架,还把毛毛虫往别人裤子里扔。”这种时候总是免不了互揭老底。

“陆森,你小时候肯定特别老实吧。”薛可勇从后视镜里看了陆森一眼问他。“家里管得严,加上我身体不是很好,没有打过架。”陆森低低地说。


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很快就到了幼儿园,校医务室里蹦蹦坐在凳子上,额头上贴着一小块纱布,看到张晓波来了赶紧低下头。张晓波没有跟他说话,而是先去问老师发生什么了。

向老师说:“好像是因为轰轰弄坏了蹦蹦的胶泥天线宝宝。”

张晓波皱着眉头走到蹦蹦身边让他自己解释,蹦蹦支支吾吾地说:“他先在我的天线宝宝上画叉叉的。都坏掉了。”摊开小手,手心里是干掉的硬邦邦的几坨胶泥,已经看不出之前是什么形状了。

“那是不是你先动手打的人?”张晓波接着问。蹦蹦这下不说话了。

“去给同学道歉。”张晓波伸手拉着他站起来。蹦蹦脸憋得红通通的,眼睛里蓄满了眼泪却又倔强地不肯落下,“他都没有先跟我说对不起。”

“那你去不去道歉?”张晓波语气有些严厉。蹦蹦抽了几下,终于没忍住哭了起来。薛可勇赶紧蹲下去哄他。陆森第一次见这样的薛可勇,温柔又耐心。

“我现在就去。”蹦蹦说,“晓波你不要生气。”张晓波伸手抱住他,拍拍他的背,“这样才乖,以后不可以打架了。”

结果蹦蹦还没道歉叫轰轰的孩子却被家长领着过来了。同样也是额头贴着纱布。

“蹦蹦对不起,我不该说你和你……”轰轰似乎对该怎么称呼张晓波感到有些为难,“你的晓波是从村子里来的乡巴佬,也不该弄坏你的天线宝宝。”

张晓波这才算知道蹦蹦究竟为什么打架,这个小傻蛋儿,居然是想维护自己吗?

他突然想起了何瀚。何瀚曾经给他说过一个故事。公主被魔王抓走了,魔王对她说你叫破喉咙也没有人来救你,公主就大叫几声破喉咙。张晓波当时笑得流口水,在他还没缓过来的时候何瀚突然搂住他跟他说:“以后有人欺负你了,你不用叫破喉咙,你只需要叫何瀚。”

蹦蹦,果然跟何瀚一样呢。


张晓波跟老师请了个假带蹦蹦回家。上车之前的一段路蹦蹦硬要薛可勇抱,薛可勇就让他骑在自己的脖子上。

到楼下正好遇上从机场回来的何瀚。张晓波一推开车门何瀚就看见他了,调转方向朝他走过来。

“蹦蹦怎么了?”走近才注意到蹦蹦坐在张晓波旁边,额头上还贴着纱布。“和同学打架了。”张晓波说。

“打赢了吗?”何瀚接着问。

“……”

何瀚抬头跟前排的薛可勇打了个招呼,又觉得副驾驶座的人有几分眼熟,不太确定地叫了一声“陆森”。陆森转头跟何瀚对视,下一秒立马露出灿烂的笑容。虽然用漂亮来形容一个男人并不是特别合适,但这样的陆森的确又是漂亮的。“何瀚,这么巧。”

“你们认识?”张晓波和薛可勇几乎同时问。“嗯,陆森是陈均平的同学,以前我们一起吃过饭。”何瀚解释。

“快十二点了,大家难得碰上,要不中午我请客,吃顿饭?”何瀚问。薛可勇征求意见似的看了陆森一眼,这一眼让陆森颇有几分被重视的感觉,“好啊。”陆森说。

“那我去开车,炮儿你和蹦蹦坐这边还是坐我的车?”何瀚问。蹦蹦凑过脑袋说:“爸爸我想坐干爹的车车。”

薛可勇的车上没有安装儿童座椅,张晓波不得不跟蹦蹦一起留在车上。何瀚说了声“好”以后便转身去开车。


入座以后就开始点菜。“我要吃这个。”蹦蹦说。“不行,这个有糖。”薛可勇说,“吃这个吧。”一大一小伸手在菜单上指来指去。

“看不出可勇还挺喜欢小孩嘛。”陆森说。薛可勇笑了一下说:“蹦蹦比较听话。不吵的,就喜欢。”

不吵的?陆森抿了一下嘴,其实我也是不吵的。

“晓波你们吃什么?”薛可勇把菜单递给他们。张晓波看了一眼问何瀚吃什么,何瀚还在看手机,说了句随便。张晓波就又随便点了两个菜。

菜上得很迅速,张晓波一直在吃肥牛粉丝,里面有很多野山椒,吃得他嘴巴都被辣红了。何瀚忙给他递水。

“少吃点,你又想去医院吗?”何瀚说。“好啦好啦,我知道,不吃了不吃了。”嘴上说着不,身体却很诚实,筷子依旧往肥牛粉丝的方向伸。

陆森的眼镜因为菜的热气而起了一层雾,只好摘下来用纸巾擦擦,蹦蹦呆呆地盯着他看。陆森注意到他的凝视,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怎么了?”“哥哥你不戴眼镜真好看啊。”蹦蹦说。陆森愣了几秒就笑了,“谢谢你啊。”

“哥哥你是干爹的男朋友吗?”蹦蹦又问。薛可勇条件反射似的说:“不要问奇怪的问题。”蹦蹦说:“不是吗?那哥哥你等我长大当我的男朋友吧。”

“蹦蹦你说什么啊!”张晓波赶紧把他的嘴巴捂住,又很抱歉地对陆森说,“不好意思啊,这孩子经常说些莫名其妙的话。”

陆森笑着说没事,然后将头低下戴上眼镜。坐在身边的薛可勇突然低声说了句,“其实你戴眼镜也很好看。”

“谢谢。”陆森埋下头吃东西,不敢看薛可勇,生怕被对方注意到自己眼睛里那难以掩盖的欣喜,那份即便隔着镜片也依然藏不住的欣喜。


蹦蹦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还在提喜欢陆森的事,搞得张晓波很头疼,偏偏又接到聚义厅那边打来的电话说是有人砸场子,头疼瞬间被复制粘贴成了两份。何瀚还在公司里忙,张晓波只好打电话叫了唐姨过来,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才出去解决聚义厅的事。

下楼后一阵风吹过激得他发了个抖,只好把外套的拉链给拉上。开车门的时候心里总觉得有些闷闷的,就像要出什么事似的。

唯心主义要不得,张晓波这样跟自己说

何瀚快十一点才忙完公事去停车场取车,猜张晓波已经睡了就没给他打电话。结果那边先打来了。

“喂,炮儿。”何瀚说。

“那个,何总啊,我是聚义厅的小王,老板现在在医院,麻烦您过来一下成吗?”



TBC.

评论(40)
热度(281)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