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Roommate【一】

【8:00AM 车上】

节目组:星宇早上好啊。

苏星宇(微笑):早上好。

节目组:吃过早饭了吗?

苏星宇(点头):吃过了,但是还没来得及梳化,只简单洗漱了一下,头发都是乱的。(笑)

节目组:已经很好看了,就算是不梳化也非常帅气。

苏星宇:嗯,你说的对。

节目组:……

节目组:星宇之前有没有看过我们往期的节目?

苏星宇(微微偏头):没看过,但是有听他们说过大概是怎么样的一个形式。

节目组:那你比较希望和谁住到同一个房间呢?

苏星宇:李易峰吧。(思索一下)我之前有去微博上看过,有消息说他会参加,不知道是真的假的。有他吗?是不是营销号乱说的?现在真的是,太多假消息了。

节目组:到时候你就知道啦。

苏星宇:我给你签名,你偷偷告诉我。(大笑)你们怎么连我都不能说呢?

节目组:不行的,不能提前告诉你们。为什么希望能够和李易峰住一间?

苏星宇:嗯,因为我们都长得很好看吧。

节目组:……


【9:00AM 听风小屋】

江洋在客厅里摆弄架子上的工艺品,他在这儿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了,还没有一个人入住,显得有些着急,“他们还没有人来吗?也对,他们是明星,都很忙。”说到这里皱起点儿眉头,接着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干了十多年,还没有见过明星呢。”

门铃突然响起来,他放下手里的东西过去把门打开,一眼认出了戴着墨镜戴着帽子的人是苏星宇,颇为激动地叫出他的名字,“啊!我知道你,你是苏星宇,你好你好,我是江洋。”

苏星宇摘了墨镜把手伸出来和他握了握,心里想着千万不要和这个人住一间,哪怕不能和李易峰一间,也不要和这个人一间,但是该有的礼貌还是要有的,不能因为这是真人秀就完全不在意形象,“你好。”

苏星宇把行李提进来,江洋非常热情地接过来说帮他放,苏星宇摆摆手说不用。

“那个,你是几号房?”江洋问他。苏星宇把钥匙摸出来,看了看上面的编号,“二号。”

江洋立马笑出白牙,“这么巧啊!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我前几天查星座,讲我这个月要走好运,没想到这么准,先是被邀请参加节目,现在又是和你住一间。”

苏星宇勉强地笑笑,“是吗,好巧哦。”

然后在心里想,早知道他也查一查星座看看这个月是不是走霉运了……

二号房在二楼,苏星宇把行李拉进去看了看,环境还算是不错,有个阳台,室内的光线也挺好的。他坐了坐床,也还算舒服,虽然比不上自己家里的,但是能有这个程度已经很好了。

这时候门铃又响了,苏星宇打开门,然后整个人愣住,“你好。”

李易峰费力地把行李箱的拉杆给收起来,扶了扶帽子,“你好,我是李易峰。”

和对待江洋的态度完全不一样,苏星宇把门拉得大开,“我是歌手苏星宇,你好你好。”把手在衣角蹭了蹭,然后和李易峰握了握手。江洋也非常激动,他没想到节目会请这么多当红的艺人过来,他简直要晕过去了,跑过来和李易峰握了下手,“你好我是江洋。”

实际上李易峰不知道江洋是谁,冲他笑了笑,“你好,我是李易峰。”

苏星宇简直要哭了,为什么他不是和李易峰一间?和李易峰的室友换一下行不行?或者现在叫李易峰和江洋换一下钥匙可不可以?

李易峰住的是一号房,就在一楼。他推开门看了一下,房间很大,摆着两架床,他想了想选择了靠窗远的那架床,躺上去试了一下,觉得枕头不是很舒服。坐起来躺到另一架床上觉得那个枕头比较合适,偷偷问:“可以换枕头吗?会不会不好?”没等回答又说,“还是算了,好像不太好,人家又不在这里。”

走到落地窗边,发现旁边有道可以进院子的门。打开看了一下又关起来锁上。

最后对着镜头说:“以前比赛的时候我们住过这种类似于宿舍的房子,当然啦,条件没这么好。平时都一个人住,回去都得自己拿钥匙开门自己开灯,现在终于有人等着我回家了,不用一进屋看到的就是一片漆黑。其实也蛮期待这样的生活。”


【11:30AM】

六个嘉宾中已经有五位入住了我们的小屋,分别是李易峰、苏星宇、崔艾伦、秦朗、江洋,只剩下最后一位还没有露面,不知道到底是谁呢?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你们有人会做饭吗?”崔艾伦问其余四个人。“方便面算吗?”秦朗问。“不算。”其他人说。“我只会西红柿炒鸡蛋。”李易峰回答。江洋举起手,“我会做饭。”

最后大家一致同意把做饭的任务交给江洋。

解决了吃饭的问题,别的就简单了很多,比方说洗碗再比方说客厅的打扫,崔艾伦列了个表,顺便把同居的要求给写好,大家还签了字表示同意。

看起来大家相处得还算不错,不知道后面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下午】

下午大家都有通告,江洋也要去工作,所以没有人留在小屋内。


【7:00PM 剧组】

节目组:伟霆今天工作幸苦吗?

陈伟霆(咽下嘴里的饭):还好啦,每天都是这样的。你们吃过晚饭了吗?

节目组(没想到被问,感动):吃过了。

陈伟霆:不好意思哦,因为拍戏都还没有入住。其他的嘉宾都已经见过面了是吗?

节目组:是的,其他五位都已经见过面了,还一起吃过午饭了。伟霆比较希望和谁住同一间呢?

陈伟霆(笑):你们没有告诉我有哪些人啊。我怎么选?

节目组:那许诺、苏星宇他们这两个人当中你希望和谁一间?

陈伟霆(笑得更大声):你不要整我,我不会上当的。

节目组:这段不会播的,你说吧。

陈伟霆:不会播吗?你肯定骗人的啦,每次说不播其实都播了。嗯,如果要选的话,可能是许诺吧,因为之前有合作过一次,还算是比较熟悉。

节目组:那如果许诺和李易峰呢你会选哪一个?

陈伟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节目组:笑什么?

陈伟霆:没有,哪里有笑。(接着笑)好了,我要吃饭了。待会儿还有戏要拍。

后期:陈伟霆说“哪里有笑”和他刚才大笑出声的画面,循环播放三次。

节目组:所以是李易峰对吧?

陈伟霆:我没有说,你不要乱讲。

节目组:那就不是李易峰?

陈伟霆:你不要说话了。


【10:30PM 三号房】

崔艾伦洗完澡顶着湿头发出来,走到行李箱旁边翻找,发现没有带上吹风机有几分懊恼。

秦朗问他怎么了。崔艾伦笑了一下,“你有没有吹风机?”秦朗从包里拿出来递给他。崔艾伦说了声谢谢。“不用客气。”秦朗说。

两个人相处得有几分尴尬,为了缓和气氛,秦朗又说:“我之前有看过你拍的电影。”

“是吗?我也看过你的戏,还有听过你唱歌,是在去年一个颁奖礼上,你那天还跳了舞。很帅气。”崔艾伦说。


【小黑屋】

节目组:是真的看过艾伦的电影吗?

秦朗:是啊。而且还是去的电影院看的。


【小黑屋】

节目组:艾伦你是真的看过秦朗的戏吗?

崔艾伦:其实没有……(不好意思的)但是听他唱歌那个是真的,我们参加了同一个颁奖礼,他跳舞非常帅气。(停顿一下)真的非常帅气。


【11:00PM 二号房】

苏星宇和江洋似乎已经非常熟悉了,坐在一起下跳棋。苏星宇赢了一局,高兴地笑起来,差点把面膜笑掉,赶紧用手指压一压,“把头伸过来。”

江洋很无奈地伸过头,“怎么你每次都赢。”

“因为脑子好用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知道颜值和智商成正比吗?”苏星宇在江洋额头上弹了一下。

江洋说:“我困了,要不我们睡觉吧。”

苏星宇拍拍大腿:“别啊,玩得正开心,别睡别睡。”

江洋躺到床上闭眼:“我睡着了。”

苏星宇一把将他拽起来,“来下啊,你怎么就睡了,那多没意思,你不要扫兴。”

江洋爬起来坐直,“最后一局。”

苏星宇:“好好好,最后一局。让你今天连输十次。”

江洋:“能动手,就别逼逼。”

苏星宇挽起袖子:“你还来劲儿啦,看我怎么整死你。”

后期:似乎是相杀相爱的一对?


【11:30PM 一号房】

李易峰洗漱完发现室友还是没有来,不免有些失望,最后坐下对着镜头。

后期:峰峰皮肤真好。

“我现在要睡觉了,可是我的室友还没有来,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谁,反正不管是哪一位,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可以好好相处。晚安了。”


【凌晨2:10】

陈伟霆轻轻把门拉开然后让大伦帮忙把行李提进来。大伦跟他交代了几句什么,陈伟霆点头说知道了。

又轻轻合上门,他把钥匙拿出来看到上面写着数字“1”,然后走到一号门门口用钥匙把房间门给打开。

看到室友躺着睡在床上,陈伟霆小声地说了一句:“从后面看有点像李易峰诶。”走近了一点又说:“该不会真的是他吧?”

后期:根本只看得到头发啊!

他把行李放下走到床边,然后捂住嘴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真的是他。”

李易峰戴着个眼罩,睡着的时候嘴巴微微嘟起。

后期:萌萌哒~

李易峰感觉到了身边的动静,猜到可能是室友回来了,摘掉眼罩,眼睛还有些不适应光线所以缓了缓才完全睁开,抬手轻轻揉了揉,看清了眼前的人,“威廉哥?”

陈伟霆对着他笑了一下,张开双臂把他连人带被子抱住。李易峰都还没坐起身子就被他抱住了,有些无奈又有些开心,把手从被子里伸出来回抱住他。

后期:你们到底要抱多久?

李易峰笑了一声:“是我还没睡醒吗?你怎么在这里?”

陈伟霆坐起来,“因为我是你的室友啊。”

李易峰哇了一声,“这么好啊,没想到可以跟你一间。这么巧哦。”陈伟霆也说好巧。

李易峰想了想问他:“我可不可以跟你换个枕头啊?我今天试了一下本来想用你那个的,但是你没在,我就没有换。”

陈伟霆把自己床上的枕头拿过来然后把李易峰的换过去,“快睡吧,很晚了。”“现在几点了?”李易峰问他。“两点多了。”陈伟霆说。

“我还以为快天亮了,”李易峰说,“你也早点休息吧。”

“嗯,我洗完澡就睡。”陈伟霆说。

“威廉,晚安。”

“峰峰。晚安。”

评论(90)
热度(6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