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Roommate【二】

本节目由“李易峰代言的你们自己知道该怎么做反正就是掏钱呗又不贵的百事可乐”赞助播出。

【7:30AM 听风小屋】

除了陈伟霆,其他五位都已经在吃早饭了。

节目组:今天各位需要去百货商场采购。

苏星宇(咽下嘴里的三明治):采购什么?

李易峰:是用我们自己的钱还是你们节目组提供经费?

节目组:采购生活用品和食物。然后我们这里有三个红包,你们需要以游戏的形式来获得,里面的金额分别是,十块、一百块还有一千块。

秦朗:是我们所有人的吗?

节目组:是的。

秦朗:那肯定不够啊,买点儿什么洗发水沐浴露什么的就上百了。

李易峰:我有凌仕。可以给你们用。

后期:凌仕图标。

苏星宇:那可以自己掏钱买吗?

节目组:不可以。

江洋:你们是不是隔壁《爸爸去哪儿》节目组的?还是你们其实是《变形计》走错了?

节目组:……

节目组:吃过饭就可以开始了,请你们选一位代表出来。


【8:00AM 院子里】

陈伟霆从房间里出来看到客厅里没人,然后推门去了院子,看样子并没有发现落地窗旁有一道门可以直接进入院内。

看到他来,大家又开始了长达五分钟的互相问好环节,江洋极为失控地拉住陈伟霆说是他的粉丝,还帮他剪过片。陈伟霆大概是所有人当中对江洋最热情的那一个了,还配合地说“是吗,那你有没有剪掉我的戏份?”江洋当然说没有啦。

节目组:那现在人都到齐了,大家选一个人作为代表吧。这里有一个靶子,然后掷飞镖,飞镖最终停在哪里,那么就将获得相应的金额。

苏星宇:我不行,我不会这个。

崔艾伦(看了一眼站在身边的陈伟霆,礼貌的):要不伟霆来吧?

陈伟霆(摆手):我不行。

李易峰(帮腔):不要让他来,他到时候靶子都挨不到,我们最后十块钱都没有。他对不准的。

江洋(凑头过来):什么对不准?

苏星宇(想到了什么似的,抿嘴笑起来):没什么没什么。(拍江洋的胳膊)

秦朗:还是我来好了。(伸手拿过飞镖,问工作人员)就是只要投过去然后扎在上面就可以了是吗?

节目组:是的。

秦朗看起来像是经常玩这类游戏的样子,用一只眼睛瞄准然后把飞镖掷了出去,最后扎在“1000”上面。其余几个人鼓掌欢呼起来。


【小黑屋】

节目组:有没有想过万一失手怎么办?

秦朗:想过啊,我觉得他们肯定不会怪我的。但是我自己会很自责。我上去之前艾伦有小声跟我说加油,让我不要紧张。所以其实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节目组:看起来和艾伦相处得不错啊。

秦朗:大家都相处得很好啊。(笑)难道不是吗?


【小黑屋】

节目组:星宇那时候为什么要笑?

苏星宇(装傻):什么时候?

节目组:就是峰峰说伟霆对不准的时候。

苏星宇(笑):不行,不能说,说了这节目就播不出去了。

节目组:……


【8:40AM 百货商场】

大家决定分为三组进去采购,住同一个寝室的为一组。

李易峰和陈伟霆并没有一开始就往商店里走,而是进了旁边的小吃店。

他们要干什么呢?

原来在给因为起来得比较晚所以没有吃上早饭的陈伟霆买早餐。

“拿三个包子,”李易峰对着老板比划了三根手指,又回头问陈伟霆,“三个够不够啊?”得到肯定回答才又继续说,“三个包子,一个鸡蛋,再来杯豆浆。”

老板说到旁边结账,然后拿小票过来领,李易峰点点头走到旁边付账。

小吃店里有不少粉丝,自然是少不了拍照的。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对她们进行阻止说不可以拍,现在节目还没有播,几个小姑娘很舍不得地删除了照片。

陈伟霆对她们笑了笑,“记得要看节目哦。”姑娘们立马嗷呜嗷呜叫起来说知道了,一定会叫自己全家都看的。

“等等你们拍的是《我们结婚了》吗?”有个姑娘大胆地问了一声。就连站得远一点的李易峰都听到笑了。

“不是!你到底是不是我粉丝?”陈伟霆伸出手指指她,“是《Roommate》啊,你都不看微博吗?”姑娘被指了以后伸出一只手遮住脸,但是还是能看到在笑,“你们这样很像拍《我结》啊。”

陈伟霆很无奈地摇头笑了一下,看了眼那头的李易峰,结果对方很认真地在等早餐。


不知道二号房的秦朗和艾伦又怎么样,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秦朗指着那头的购物车问艾伦要不要推一个。崔艾伦点点头说:“嗯,推一个吧。”

走了一会儿秦朗又开启话题问:“平时会不会来逛商场?”崔艾伦说:“很少,但是也有。我住的地方旁边有个比较小的那种超市,偶尔去买点零食什么的。”

秦朗笑了一下,“我以前刚刚进公司的时候经常会帮那些已经出道的歌手买东西跑腿,所以经常逛商场,现在很少了。”崔艾伦偏头看向他,“因为现在红了啊。”说完两个人对视着笑。

后期:要不干脆节目就改成《我结》好了。

两个人走到卫生纸的货架旁开始选纸巾,崔艾伦拿了一包问秦朗用过没有,秦朗摇头说没有。

“不知道好不好用。”崔艾伦四处看看,大概是想找平时用习惯的那款。“有什么不一样吗?”秦朗从他手里拿过那一包纸巾,低头看上面的文字内容。“不一样啊,质感什么的,有的用起来很不舒服,有的还会掉渣,擦在脸上很难受。”崔艾伦说,“想找稍微软一点的。”

秦朗招手叫来了售货员帮忙推荐。在售货员的帮助下,两位成功选购了纸巾。


江洋和苏星宇负责的是中午的食材,不知道他们两位进展是否顺利呢?

苏星宇站到卖鱼的地方看杀鱼,卖鱼的是个女老板,杀鱼的时候动作很麻利,鱼鳞还有内脏三两下就被她解决干净了。苏星宇完全愣住了,“好厉害哦。”江洋也站了过来,两位似乎完全把任务忘在了一边,专心看起了杀鱼。

“要不要来条鱼?”老板娘问他们,“都是新鲜的,现杀。”苏星宇点头,“来一条吧,来一条。”

老板娘从池子里抓起一只问他们俩行不行,江洋说有点大换一只,然后老板娘又抓了条稍微小点的。

“杀鱼要多付钱吗?”苏星宇好奇这个问题。“不加钱。”老板娘笑了一下,“你们怎么吃?”苏星宇问江洋会不会做水煮鱼片,江洋说不会。苏星宇有一点失望,“那就清蒸吧,清蒸也好吃。”实际上他想吃水煮鱼片。

“你还想吃什么?”江洋问他。苏星宇说土豆烧排骨。“我们没钱,排骨好贵的。”江洋说,“干脆就烧个土豆吧。”

“早知道参加《变形计》去了。”苏星宇瘪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洋被他逗笑,“下次吃排骨吧。”

“星宇,我请你吃排骨。”有粉丝在人群里喊道。


吃过早餐的陈伟霆和李易峰这时候才走进商场,一进去就有一张很大的李易峰的海报,陈伟霆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伸手指着海报,“峰峰你看。”李易峰抬头,接着笑起来,“我以为你让我看什么,原来是这个。”然后指给他看另外一边,“那里也有你的啊。诶,那里还有苏星宇的。”

不知道是不是陈伟霆开了个好头,两个人找了一路对方的海报对方的人形立牌,更过分的是陈伟霆跑过去找人形立牌拍照。李易峰和他走在一起整个人都要疯了。


【小黑屋】

节目组:当时伟霆跟你的人形立牌合照你是怎么想的?

李易峰(回忆起画面后狂笑):就觉得很有趣啊。但是也有一点尴尬,比跟我本人合照实际上要尴尬点。

后期:李易峰在某访谈上说“有什么尴尬的,你说的还挺尴尬的”,重复播放三次该片段。

节目组:那有没有想过要阻止他?

李易峰:这也没什么要阻止的,(摊手)就是玩而已啊。

节目组:因为我们知道你们其实私下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在这之前有没有一起去逛过商场?

李易峰:以前拍戏会去啊,像是马天宇啊我们都会一起去,两个人单独来倒是第一次。(想了想)好像是第一次。(笑)


【9:30AM 百货商场】

结账之前崔艾伦先拿手机算了算买的东西的价格,发现付了钱还剩下十几块,对秦朗说:“你要不要吃冰淇淋?我进来的时候看到旁边有个卖那种蛋卷冰淇淋的。”秦朗点头说好。

两个人把钱付了以后就提着两包东西去买冰淇淋了。

“你喜欢什么味道的?”崔艾伦对着价码看了一下。“都可以。”秦朗真的不挑,但崔艾伦以为他这是客气,于是问他牛奶味的好不好。秦朗说行。

闻着挺香的,吃起来倒也很一般,在镜头面前要把冰淇淋吃好看不容易,崔艾伦倒是做得不错,并不狼狈。

“你这里蹭到了。”秦朗指了指自己的嘴角,对崔艾伦说。“啊?”崔艾伦把冰淇淋换到另一个手上,用右手在袋子里翻刚刚买的纸巾。秦朗伸手帮他把冰淇淋握着,方便他拿纸巾。

“现在呢?”崔艾伦擦干净嘴角。秦朗盯着他的嘴唇看了近十秒,说:“嗯,现在好了。”

崔艾伦从他手里拿回冰淇淋,“嗯,那走吧。”


【小黑屋】

节目组:艾伦好像和秦朗相处起来还有些拘束呢,是平时跟朋友都这样吗?

崔艾伦(偏头):我有点慢热。

节目组:那觉得秦朗怎么样?

崔艾伦(疑惑):什么怎么样?

节目组:作为室友,你觉得秦朗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崔艾伦:噢,怎么说,我觉得很礼貌吧。(笑)因为我们俩其实好像话都不是特别多,所以现在还不是很了解。但是他给人的感觉很舒服,随时都在笑,而且我感觉得到,他很努力想要找话题和我聊。

节目组:那如果可以换室友,你希望和哪一位住呢?

崔艾伦:秦朗就很好了,不用换的,可以换室友我也不想换。

节目组:那看来艾伦很喜欢秦朗呢。

崔艾伦(哭笑不得):你这样说也没错,但是听起来有点奇怪。


【10:34AM 停车场】

六位都已经采购完毕到停车场集合了,江洋跟大家讲刚才苏星宇被黄鳝吓到的事,苏星宇在旁边拍他的背不让他说。崔艾伦一直带着笑听,也不发表意见。陈伟霆则是说:“幸好不是要我去买食材,不然肯定要看到牛蛙。”

秦朗帮艾伦把他手里的袋子放到车的后备箱里,艾伦小声地说了个“谢谢。”

还是按照来时的座位坐的,陈伟霆坐在副驾驶上,由江洋开车,其余四个人坐在后面。

“威廉放首歌。”李易峰戳戳陈伟霆的肩膀。陈伟霆按了电台,发现多数都是广告。“那你唱一首吧。”苏星宇提议。作为粉丝的江洋显然很满意,起哄般“耶”了几声。

结果是陈伟霆唱了苏星宇唱,苏星宇唱完秦朗唱,秦朗唱了又让李易峰唱,最后是崔艾伦唱。

大家年龄相差都不大,在车上唱歌聊天一路上充满了欢笑。

不知道后面他们又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节目吧。







评论(55)
热度(4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