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Roommate【三】

本期节目由魔王岭宁氏香坊赞助播出。


【10:30PM 一号房】

李易峰明天一大早就有戏要拍,所以现在正在浴室里洗澡准备睡觉。陈伟霆则是坐在床上刷微博。坐了一会儿放下手机到客厅里拿回一瓶百事可乐。

陈伟霆(对着镜头):想喝吗?

镜头:……(上下晃动)

陈伟霆(鬼畜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

后期:幼稚鬼。

陈伟霆看了一眼生产日期然后把盖子给拧开,没想到可乐居然喷了出来,更加糟糕的是把床单给打湿了。陈伟霆迅速地将瓶子放到旁边床头柜上,动作还算敏捷,然后抽出纸巾擦被弄脏的床单,“早知道不喝了。”

看起来有一点后悔。


【小黑屋】

节目组:当时可乐喷出来心里都想了什么?

陈伟霆(笑):可能会挨骂。

节目组:峰峰吗?

陈伟霆:对,因为之前和他一起拍戏的时候,我晚上去找他聊天,然后不小心把零食打翻,他有生气。(停顿)呃,也不是生气,就是他很爱干净所以不喜欢看到房间被弄很糟。



【10:40PM 一号房】

可乐的颜色单凭擦是擦不干净的,好巧不巧这时候李易峰洗完了澡从浴室里出来。果然是一点肉也不愿意露,即便是在寝室里也把睡衣的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不知道是因为有镜头还是真的平时都这样。

“你在干嘛?”李易峰问手上捏着纸团的陈伟霆。后者略心虚地笑了一下,“把可乐打翻了。”表情像小孩子面对家长一样。

“把床单弄脏了?”李易峰走过去,陈伟霆只好把手挪开让他看,“扔到浴缸里泡一下吧,这么大一块,只有全部洗了。”

陈伟霆像是松了一口气似的,起身把床单拆下来,然后抱着塞到浴缸里。李易峰也走进来帮他把水龙头拧开放水。

(以下由摄影师进浴室进行拍摄)

陈伟霆小心翼翼拆开今天新买的洗衣粉,撒了点进去。

“今晚怎么办?”他问。“睡沙发。”李易峰回答。“啊?”陈伟霆显然很吃惊。

“好了,逗你的。跟我睡吧,不然还能怎么办,总不可能让你去跟江洋睡。”李易峰想到江洋狂热的样子就笑了。

“我就知道。”陈伟霆也笑了。

“你又知道了?”李易峰说。

接下来陷入了无休止的狂笑之中。

后期:难以理解的笑点。


【10:50PM 三号房】

秦朗这时候才回到寝室,他把外套脱了搭在床侧的椅子上,见艾伦还没睡,就问他:“怎么还没睡?”

“我也才回来不久。”崔艾伦想起今天看微博的时候有粉丝给他留言让他要多跟秦朗沟通感情,“那个,听说你在准备演唱会,辛苦吗?”说完感觉自己的问题有点傻,但是又没办法收回来了。

“有一点,跳舞比较累。”秦朗说,“这个月月底有演唱会你要不要来看?28号晚上,有没有空?”

“我看看,”崔艾伦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翻看日程表,“九点之后才有空。”

“十点才结束。”秦朗说,“我给你们都留了票,能来的话,欢迎你们过来。”

“好。”艾伦默默在手机的日程表上记下了这件事。


【11:20PM 二号房】

苏星宇在床上烙煎饼,翻来覆去睡不着,最后抱着被子坐起来,“江洋,你睡了没?”“睡了。”江洋说。

“那睡着了的江洋,我跟你说啊,我有点饿。”苏星宇又说。“你要吃什么?”江洋也撑着坐起来。

“你给我做吗?”苏星宇抱着被子坐到江洋的床沿边问他。“不是,我就问一下。”江洋说。

“……”苏星宇不说话了,就这么呆呆地坐着。

江洋掀开被子的一角从床上下来,穿好拖鞋用睡衣的袖子擦擦镜片接着戴好眼镜,打了个呵欠问,“你吃不吃面?”

苏星宇立马笑了,“冰箱里有速冻饺子,我想吃饺子。”

江洋点点头往外走,“你问问他们要不要吃,我去做。”


【小黑屋】

节目组:我看你当时好像很困了,为什么还要起来给苏星宇做宵夜?

江洋:对,我那天从下午两点到晚上九点全部在工作,所以眼睛其实很累。但是苏星宇比我还辛苦,他那天采购结束就去拍戏了,听说还有下水和吊威亚,他回来的时候看起来就特别疲倦。可能他早就饿了,但是忍着没说,到后来胃真的难受了才说的,因为我听他经纪人说他有胃病嘛。以前他一个人住没人给他煮吃的,我觉得现在我们一起住了,就想着让他吃点熟食。不光是他,其他四个人也是这样的。室友之间就应该互相照顾我觉得。

节目组:那如果之后苏星宇凌晨叫你做吃的你会答应吗?

江洋(思考一下):可能会装睡。

节目组:……

节目组:那如果是陈伟霆呢?

江洋:会答应。

节目组:……


【11:46PM 客厅】

江洋已经把饺子煮熟了端出来,苏星宇真的饿坏了,用筷子尖戳起一个随意吹两下就往嘴里塞。江洋提醒他小心烫。

新鲜出锅的,烫得人舌头都发痛,苏星宇一边吐气一边嚼,吃相很不美观。

后期:苏星宇此时吃相与崔艾伦优雅吃冰欺凌对比,并配文字“庶民与贵族”。

“好吃!”苏星宇评价,“你吃不吃?”

江洋摆手说不吃。

苏星宇夹起一个饺子吹了吹递到江洋嘴边,“张嘴,啊!”然后像哄小孩子那样张开嘴。江洋看了他一眼,然后一口包住饺子把它吃了进去。

苏星宇满意地笑起来。


【6:00AM 一号房】

陈伟霆揭开眼罩后十几秒才睁开眼睛,视线稍微清晰后看到的是一张近在咫尺的李易峰的脸,就这么定定地看了许久,直到李易峰也摘了眼罩。

“早。”陈伟霆说。“嗯。”结果李易峰重新把眼罩戴好翻了个身接着睡,看样子还没有睡醒。

“你不是待会儿要去拍戏?”陈伟霆问他。“嗯。”

“那你快起来吧。”陈伟霆说。“嗯。”

“峰峰?”陈伟霆叫他。“嗯。”李易峰把被子往上拉遮住头。

“不要捂。”陈伟霆把被子拉下来。“嗯。”


【小黑屋】

节目组:当时什么感觉?

陈伟霆(大笑):我觉得我不是大师兄,我是唐僧。但是他真的一点都不动,好神奇哦。

后期:神奇?

节目组:换做是你你会这样吗?

陈伟霆:应该不太会。其实别人叫他他可能就直接起来了,但是因为我们比较熟,所以相处得更随意。他觉得赖一下床也没事。峰峰很敬业的,他不会迟到。


【6:12AM 一号房】

陈伟霆已经在刷牙了,从盥洗室里探出一个脑袋。李易峰盘腿坐在床上,眼罩被拉到上方盖住额头。

陈伟霆挨着他坐下,一只手继续刷牙一只手在他眼前晃晃。

“你小心不要把牙膏弄到我床上了!”李易峰瞬间就醒过来了,没怎么用力地推了推陈伟霆。陈伟霆摊开手放在下巴处,“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李易峰从床上下来,也到盥洗室里开始洗漱了。

因为里面没有安装摄像头所以没有画面只能收到一点音。

“你牙膏什么味道的?”

“柠檬,你要用吗?”

“好啊。”


【大家白天都各自有工作不进行拍摄】


【7:00PM 客厅】

崔艾伦第一个到家,一眼就看到了沙发上的任务卡。

任务卡:周末进行为期一天的全体出游,以便增进室友之间的感情。

陈伟霆第二个到家,进屋的时候看到艾伦手上拿着任务卡问他这是什么,崔艾伦将卡片递给他。

“哇,全体出游啊,这么好。”陈伟霆笑着把卡片放回茶几上,“没规定去哪里吗?”“好像没有,那应该可以自己选了。”艾伦说。

“等会儿大家回来我们一起商量好了。”陈伟霆说。“今天秦朗好像不回来。”崔艾伦说。“峰峰也不回来。”说完以后两个人突然有种莫名的同病相怜之感。才短短几天,似乎就不习惯屋里只有一个人睡了。

“你吃晚饭没有?”陈伟霆问他。“哦,吃了的。”艾伦说,“你没吃吗?”“对,还没。”陈伟霆一边说一边走到冰箱前拉开看里面有什么食物。

“诶,饺子没有了?”陈伟霆觉得奇怪。“对,”崔艾伦笑了一下,“昨晚苏星宇半夜饿了,然后江洋把饺子全部煮了。好像有面,你要不煮面好了。”

陈伟霆点点头,用锅接了点水放在灶上烧。

“我有看过你演的《前度》。”崔艾伦突然说,“那个打蛋的镜头,我当时看了以后一直以为你做饭很厉害。”

“没有,”陈伟霆笑起来,“我是一点都不会,只有打蛋好一点。”

苏星宇也回来了,看到陈伟霆的面还没有下锅问可不可以给他也煮一碗。陈伟霆当然说好,顺便多打了一个鸡蛋。苏星宇看到后说了和崔艾伦一样的话,“你打蛋好帅!”

紧接着便要陈伟霆教自己单手打蛋。

“就一次,你打一个我学着打一个。”苏星宇说,“艾伦你吃一个蛋好不好?这样就不会浪费了。”

虽然吃过晚饭,但是想着再多吃一个鸡蛋也无妨,崔艾伦便点点头。

结果苏星宇毁了三个鸡蛋。

崔艾伦含泪吃下了一个含着鸡蛋壳的蛋。

苏星宇有些内疚,跟艾伦说,“下次煎个好点的蛋给你。”

“……”可不可以拒绝啊?

陈伟霆在想,一定要记得叮嘱李易峰千万别吃苏星宇煎的蛋。


【8:50PM 三号房】

崔艾伦上午离开听风小屋比秦朗早,回来才知道秦朗走之前给他留了个便条。贴在一个兔子毛绒玩具的头上。

他拿起来看了一下。

“今晚我不在,让它代替我陪你。”

崔艾伦盯着那个兔子,发现它身上的衣服和秦朗的睡衣是同款,咧嘴笑了。

评论(44)
热度(423)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