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饼人

不写肉 是我的温柔

你就不要想起我【十八】

*非ABO生子 雷者请勿点开





18.


因为田心的打断和提醒,这个问题最后被跳过了。


结束以后陈均平问他想吃什么。苏星宇说随便吃什么都行,去家里做吧。田心小声问他可不可以矜持一点。陈均平抬头看他一眼。苏星宇立马解释说做饭的做。其实陈均平根本没想那么多。


郝美丽听到他说话凑过来问做什么饭。“晚饭。”苏星宇回答。“啊,星宇哥你会做饭?我也要吃,让我去吧。”郝美丽一把抱住他的胳膊。田心看热闹似的对苏星宇说:“星宇哥,这下怎么办啊?”苏星宇瞪了田心一眼思考怎么拒绝郝美丽,陈均平却说要一起就一起吧。


郝美丽两个手虚握成拳,开心地举起来摇了摇。苏星宇尴尬地笑了笑,然后垮下肩膀,一脸不高兴。


田心也没想到陈均平会叫郝美丽一起,然后问郝美丽问过经纪人没有。郝美丽说她会说的,放心吧。郝美丽想拉着苏星宇去田心的车上,不过苏星宇一直看着陈均平,郝美丽顺着他的视线看过来然后跟陈均平打了个招呼。


“你好,我是郝美丽,是星宇哥的准女朋友。”说完自己开始傻笑然后把手伸出去。陈均平都还没反应过来她说了什么,苏星宇先炸了。“喂你不要乱说。”苏星宇把手抽出来然后想看又不敢看陈均平的表情。郝美丽瘪着嘴问他干嘛那么生气。


田心打了个圆场说郝美丽是和苏星宇一起合作的女演员。虽然郝美丽这人平时看起来少根筋,但这样说了傻子也感觉得到是在特意跟陈均平解释,田心又转过来对郝美丽说陈均平是苏星宇关系很好的朋友。


郝美丽点点头,小声说:“你好。”苏星宇和陈均平不一样,陈均平喜欢过女生,但苏星宇从以前就没有过,算是对女生没有兴趣的那种。所以就算郝美丽说是“准女朋友”,陈均平也不觉得怎么样。苏星宇忽然炸毛倒是很可爱。他也跟郝美丽说了声“你好”。然后四个人就下楼去田心的车上了。



又是陈均平和苏星宇两个人坐在后排,苏星宇特别想伸手去碰碰他,可是郝美丽在这里,他怕被看到。


“要不要去买点什么?”田心问,“你那里应该没有吃的吧。”“嗯,没有,你去买吧。”苏星宇说。


“我去吧。”陈均平说。“那我也要去。”苏星宇说。郝美丽也跟着说:“星宇哥要去那我也去。”田心一边转方向盘一边说:“这是去买菜不是去旅行,你们搞清楚你们是什么身份,要是被拍到你们两个去买菜,知道会怎么写吗?附近我比较熟,我去就好。”


陈均平推了一下眼镜,说不要买太复杂的菜,他只会做简单的。田心说没事,她也会。


“田心姐你好厉害啊。”郝美丽说。“我也只会简单做做,味道一般。”田心说。


郝美丽把头转到后面冲苏星宇说:“我最近也在学做饭。”苏星宇没搞懂她为什么非要转过来对自己说,只是点点头。“你上次不是说喜欢会做饭的女孩子吗?”郝美丽说,“我学会了就做饭给你吃好不好?”


苏星宇想问她一路能不能安静点不要说话,而且他原话明明是会做饭的人,哪里说是女孩子了。


陈均平好像有点累,把眼睛给闭上了。以前他每次下课也会这样,说是想休息一下眼睛。从侧面看过去能看到他镜片下长且密的睫毛,在眼睑下方投射一小块阴影形状。如果吹一口气,他的睫毛应该会抖,苏星宇没有那样做,就盯着他看了会儿。


陈均平很快睁开眼,然后侧过头来,两个人就这样对上了视线。因为看得出神所以苏星宇的嘴还没合上,微微张着,这个表情真是蠢毙了。陈均平笑了一下,苏星宇咽了咽口水,心想,卧槽,为什么那么想亲他啊?



苏星宇家很大,不过这是他和陈均平离婚以后才买的房子,所以这是陈均平第一次来。屋子里没有任何与陈均平有关的痕迹。空荡荡的,比起家,确实用房子来形容比较合适。


田心说自己到旁边的百货商店买点菜,让他们先待会儿。苏星宇说让陈均平一个人做太辛苦了,让她带个披萨回来。田心说叫外卖送,懒得提。苏星宇点点头说行。


关上门才觉得气氛尴尬到爆炸。郝美丽也是第一次来,在客厅里东看西看,苏星宇生怕不拦着她她就要钻进卧室了。


“星宇哥,厕所在哪里啊?”郝美丽问他。


“那边,那个,你沿着这里走,尽头右手边那间。”苏星宇伸手指了指。


听到郝美丽把门关了以后他忽然轻松下来,回过身子发现陈均平离他很近,吓了他一跳,差点就对眼了。


“干嘛。”他说。


“下午好像忘记夸你了,那样穿很好看。”陈均平说。


那样是哪样?后面的那一套还是前面的女装?


“你这样我有点不习惯。”苏星宇说,“不论是以前上学还是我失忆之后见到你,你都对我特别特别冷漠,你最近忽然对我特别好,我反而觉得不自在。其实你之前每次特别严肃然后不理我,我都觉得那样特别帅,想把你按在床上……”


“嗯?”陈均平忽然挑眉。


“让你看我的夜光手表!”苏星宇笑起来,被陈均平掐了一把。


“郝美丽还在,不要动手动脚。”苏星宇把陈均平的手拉开,自己却凑过去亲他,刚刚在车上就想这么干了,“动口。”


“苏星宇,二十好几的人了,还这么幼稚。”陈均平说。


“乱说,我今年十八,明年十七。”屁股上挨了一下。


郝美丽从厕所里出来,苏星宇退开一点和陈均平分开了。郝美丽有点慌张,小跑着过来对苏星宇说洗手池好像坏掉了。


苏星宇之前用的都是主卧的厕所,不知道这个厕所洗手池坏没坏,不过肯定不会是今天郝美丽弄坏的。他笑着说没事。陈均平说他去看看吧。苏星宇本来想说不用,不过还是没有说不。


陈均平放水看了看,感觉应该是下面被什么东西堵住了。苏星宇站在他旁边,郝美丽趴在厕所门框上。


陈均平蹲下来检查,然后拧开排水管的一截,看清里面的东西后愣住了。


“怎么了?”苏星宇问他,然后凑过来看。


堵住水管的东西是苏星宇的结婚戒指。







评论(22)
热度(265)

© 吕饼人 | Powered by LOFTER